夏末墾丁遊記(8/25)

墾丁
  好啦!這就是墾丁歐克的清晨。
##CONTINUE##
  美吧!

  先報告一下夜晚發生的事情,因為小寶貝睡覺會亂滾,所以家裡準備了一快三坪的空間讓他睡﹔這裡更好,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加上旁邊擋著用的椅子應該超過三坪,然後小寶貝還是睡到滾下床去……

  額頭敲了一個包,唉……
墾丁
  不過後來就睡的好好的,等要吃早點都九點了。
墾丁
  天氣真的是好極了,美歸美,小朋友不耐曬是個大問題,看來今天行程會採取兜風車上吹冷進行……

  一如往常的,我們先往最愛的龍磐前進,沿路還繞到龍坑之類的小路(因為墾丁玩爛了,所以繞些小路亂逛),之後在往聯勤俱樂部時看見了極為壯觀的白雲。
墾丁
  真是太壯觀了,但這是雨雲啊!有點不妙的感覺。
墾丁
  回頭看看巴士海峽,天氣真是完美,南北氣候真是天差地遠的。
墾丁
  接著一路往佳樂水前進,雨雲壯觀依舊。
墾丁
  過了風吹沙,看見雄偉的峭壁(其實不大,純屬取景問題),然後在拐進山區時碰上大雨,大雷雨喔!天知道雨在大什麼意思的。但也很好玩就是了,往南看可以看見強烈的陽光,往北看則是一片漆黑﹔雨一直到出火才停止,但直到進恆春還是有些雨點就是了(我把東西南北四城門全繞過)。

  因為後座的母子檔已經睡著了,離午餐時間還有好一段,所以我只好隨意亂開,就往車城方向前進吧!

  彎進往海生館的路,想起每次都走大路,未免太無聊,所以我只要看見小村落就彎進去﹔每個小鎮都有他們的特色喔!還滿有意思的,如果時間夠多,應該能多取一些鏡頭拍照才是。

  後來再一個海邊小聚落拍照時,我太太醒了,於是決定回恆春吃午餐。

  問題又來了,雖然想吃一些有當地特色的餐廳,但星期五中午的恆春真是有夠悲慘,沒幾家店有開的……

  繞了大概半個小時(恆春很小,我繞到連路名都記起來了),選了一家「一杯咖啡」,似乎還滿有名的,我們運氣好不用等,之後陸陸續續來一堆客人都沒位置。

  基本上是個裝潢感覺很不錯的餐廳,餐廳不大,還有一隻大黑狗,吃的是主要是南洋料理。

  因為我嘴破很痛,只能點無聊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50元),我太太則點了蒜苗豬肉蓋飯(號稱招牌料理,140元)。結果我的麵還不錯,香料味很棒,算是中上程度的佳作﹔而招牌飯卻很難吃,豬肉全是瘦肉,又乾又澀,醬汁也太鹹……

  飲料到還不錯(要加50元),但我不該點有加牛奶的飲料的,我身體狀況不佳時喝牛奶會很痛苦,所以我直到睡前都還很難過……
墾丁
  小寶貝在這裡有吃有玩,還滿高興的,有帶和光堂的速食粥真是對了。

  下午去海生館,因為有新館,所以就直接殺去新館看餵食秀,但人實在太多了,推嬰兒車真的很不方便。

  不過看這些動物還真是有趣啊!但又覺得他們很可憐,被這樣關著,還有一堆白目遊客用閃光等猛拍,館方勸導也不聽,真是可恥。我照例又隨口教訓了幾個人,看見這種白目我就想罵人。

  小寶貝不耐吵,鯨鯊看一半就讓媽媽帶出去安撫了,我則是留下來負責攝影,直到表演結束。
墾丁
  沒多久明澄就睡著了,我則因為肚子不舒服不想吃晚餐,結果筱筠在萊爾富買泡麵解決……真悲慘啊!
墾丁
墾丁
  不過也因此看見漂亮的夕照。

  晚上我後來在恆春買了虱目魚粥解決,但這粥有夠詭異。虱目魚粥放肉燥……這哪叫清粥啊!油粥嘛!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