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與山的彼端-某小說接龍開頭

「雲與山的彼端」

  「你確定這就是鴕鳥蛋?」

  貝林‧哈薩一邊搔著自己的鬍子一邊懷疑的出聲問到,還隨手抓出一隻跳蚤捏死。

  「我用人頭保證,這是我大老遠從耶及波特弄來的耶!只算你二十個金幣還真是便宜你了。」
##CONTINUE##
  (二十個金幣?發什麼神經?)

  雖然哈薩很喜歡蒐集奇怪的東西,但為了一個鴕鳥蛋花二十個金幣?在巴格魯答這可是能包下一間大澡堂再加二十個女奴來狂歡了耶!

  「你看看上面的紋路,這個紋路啊!這樣美的東西你見過嗎?」

  唔!是很美沒錯啦!亮橘色蛋殼加上宛若祁那玉的細文,可惡啊!哈薩心理癢癢的,好想要,但這個耶及波特來的黑傢伙不好對付,走遍天下的老練商人哈薩也很難找到幾個像他一樣麻煩的對手,聽說他還兼幫法老負責蒐集怪東西,所以他眼光應該是不錯的。

  話又說回來,這真是鴕鳥蛋嗎?

  這蛋比哈薩的頭還要大上一倍,孵出來的鴕鳥長大一定是美極了。

  (好吧!老子今天我跟他是耗定了,順便看看誰是全帕斯最會殺價的商人。)

  結果對哈薩不大有利,最後他承認輸了,而成交價是十八個金幣,好貴啊!哈薩想起他大老遠從古里斯弄來的高級橄欖油還有兩車沒賣掉耶!明天非得從賣油的山多那裡砍回來不可。
##CONTINUE##
  但這蛋好漂亮啊!鴕鳥蛋,哈薩他從小就一直想要養一隻看看的,聽說咱們哈里發的大園子裡有有養一群,所以他這次回家去,非得把這隻鴕鳥給孵出來不可。

  事情若只是這樣就沒什麼好繼續講下去的,事實上他拿的那顆蛋不是鴕鳥蛋,而是從恐怖的西北方黑暗森林中產生的魔龍之卵,由於西北野蠻國家的大王在上一次跟古理斯的戰爭中,被前去支援的耶及波特王子給一箭射死,於是他們在戰利品中偷藏了一顆受詛咒的龍蛋,打算要陷害耶及波特,因為只要龍一孵出來,耶及波特將被這隻魔龍所摧毀。

  在神殿祭司的預言之下,耶及波特法老大驚,於是找來他御用的商賈穆尼穆尼薩,要他想辦法把這顆蛋弄走,最好是他最看不順眼的帕斯。

  穆尼穆尼薩到帕斯首都巴格魯答,也不過花兩天的時間就把蛋賣掉了,買蛋的是他多年的競爭對手,阿答比的商人貝林‧哈薩,這下可是一石二鳥,真是過癮極了。

  大家也不要太急,這事情最後一定是平安無事的,畢竟小弟阿布魯西奇正在巴格魯答最大的酒館「紅龍」為大家說這段故事呢!

  總之這個笨笨的哈薩就這樣抱著龍蛋回家去,回到家,他那個剛從寺院進修回來的長子沙拉穆,對,就是那位騎龍的英雄沙拉穆,他從樓梯上一個不小心踏了空,結結實實的摔了下來,暈死過去,還流了一大攤的血。驚慌的哈薩不明所以,想說兒子這下乖乖的不得了,必須立刻送到神殿去治療,於是把兒子送往附近的火神廟去。火神廟的祭司一見是有錢人上門,立刻準備好要大撈一比,於是要他把沙拉穆放在聖殿的火堆前,並獻上祭品,而且是一大堆的黃金最好,結果哈薩二話不說,把那顆帶塞的龍蛋獻了出來,還親自丟進那個裡面有一大堆黃金的奉獻火堆裡。

  當然,他事後還丟了不少黃金進去,他知道神殿總是見錢眼開的,總之,我們現在大家都知道的,龍的蛋必須在黃金池中燃燒七十天,這樣一來孵出來的龍才不會變成惡魔,而是神獸。總之,在陰錯陽差之下,躺在火焰前的沙拉穆在不知不覺當中完成了與龍結盟的誓約儀式。

  其實,沙拉穆在第二天包紮傷口之後就回家去了,哈薩也慶幸這個不祥的鴕鳥蛋已經被送去神殿淨化了,誰知道過了七十天,當神殿例行性的想要清火盆拿黃金的時候,卻發現盆子裡除了一個發著紅光的蛋以外沒有一滴黃金,憤怒的祭司又推又拉的把哈薩從家裡抓來,這時蛋殼正要裂開,只見一到紅光衝向天際,連陽光都暫時失去威力。

請參照:0
    1
    2
 3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說接龍遊戲的起頭.

小說接龍是個有意思的東西,我還沒見過能獲得善終的,幾乎全是胡搞,搞
到宮本武藏大戰小叮噹.

這一篇是因為老是在設定,每個人都設他喜歡的角色,搞得亂七八糟的,故
事卻一直沒有開始,我心想說開個玩笑好了,胡亂扯一篇出來.

結果居然接下去了,而且大家都很正經,雖然最後斷頭了,但內容相當有意
思,反而那個開版的人另外做了接龍,也沒接出什麼來.

我倒是很想把這整篇故事做個整合,希望能重新呈現整個故事.

有時間再說,有時間再說.

對了,故事名稱是SSE取的,本來只是叫"龍蛋"而已.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