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兩七月半(完)

  一陣嬰兒的哭聲傳了過來。

  金枝流下眼淚。

  她知道,頭姐的孩子正在為母親哀傷著。
##CONTINUE##
  接著,金枝身邊陰風哭號,夾帶著讓她永生難忘的淒慘嚎叫,以及充滿驕傲的勝利笑聲。

  狂風之後,金枝身旁只剩那幫氣絕身亡的匪人,以及屁滾尿流的父兄與村人。


  被救之後,金枝看著地上李頭冰冷的身體。傷口從左肩直劈到心臟,奇怪的是,傷口並沒有流血。

  金枝抱著李頭大哭,眾人則圍在她身邊默默不語。

  「金枝小姐。」

  「阿頭姐?」

  猛然抬起頭來,金枝注意到她的身邊都是人,一些漂浮在空中、半透明的人。其中,李頭溫柔的抱著孩子,而孩子正安穩的吸吮著李頭的乳房。

  金枝知道那孩子是誰。

  「好朋友早就來接我了,不過我不放心金枝小姐,所以要大家多等一下。」

  金枝笑了,她看見李頭滿足的笑容和孩子幸福的表情。

  這樣也好,就算摸未到,咱也還是朋友,將來,咱也還會見面。


XXXXXXXXXX


  一年過後,有間華麗的廟宇聳立在溪寮的街上。

  金枝的父親對李頭救女一事相當感謝,也對他叫人打李頭一事耿耿於懷,所以出錢為「李媽」蓋了間大廟。

  不少村人也都跟著捐錢,因為大家當初也都多少瞧不起李頭,甚至咒罵她,不趁機彌補一下可不行。

  何況把名字刻在廟裡是會帶來好運的,連外縣不認識的人也都想來插一腳。

  看著廟堂裡一大堆高官名人所送的匾額,像「義行流芳」之類的,金枝心中只覺得可笑,這些人一心想要沾光,卻沒想過頭姐要的只是朋友。


  「阿頭姐,今日阮全家都來看妳了。」

  看著身邊的家人,金枝心裡一陣感謝。

  母親後來按一位草藥師傅的建議換了藥方,沒多久病就好了﹔大嫂生了個女兒,不多時又再懷孕﹔二嫂也將在幾個月後生產,家裡人越來越旺了﹔父親變胖了些,但身體還不錯﹔祖父母仍然是一樣和藹可親,而且更加對她寵愛﹔而其他叔叔、嬸嬸及堂兄弟姊妹們也都平安順事。

  「李媽,妳得要保庇阮林家今年出壯丁,大賺錢啊!」

  父親舉香齊眉,不住行禮的祈求著,金枝突然感到一陣憐憫。

  「毋免管我阿爸了,阿頭姐﹔伊什麼也不識。」

  邊說,她拿出一隻草編的蚱蜢放在供桌上。

  「昨日做的,有進步否?我有練習喔!

  我會好好的學習,幫妳送給囝子,給囝子歡喜。


  真想阿頭姐,希望妳跟囝子在天上快樂。

  對了,囝子有號名嗎?我若叫伊阿乖可以否?

  我算是伊阿姨呢!我會好好的來疼惜伊的。


  我會不時來這看恁母子的。

  ……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