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會

今天忙死,早上開一場會,下午又開一場會。

尤其是下午那一場,因為是明知道會有問題,所以市府出動三人:局長、課長跟我。

還有警察局出動四人哩!
##CONTINUE##
為何要動到警察?因為這個團體這次為了選舉恩怨,已經從本來的黑函攻擊,惡化到電話恐嚇,甚至帶兄弟到對手陣營家裡嗆聲,甚至押上車去「了解一下」的狀況。

這個爛會,從三個月前就開始,兩派小動作不斷,而且常常到社會局來找我們伸冤,幹!兩邊一樣爛,還跑來伸冤,常常一來就一個下午,我自己就被他們佔用至少兩個工作天的時數去了,有夠討厭的。

而且他們來都只是想鑽法律漏洞,不斷的小找一些有的沒的小動作,希望我們准他們。哼!不問就算了,你問我怎麼會准,當然全打回票,而且要他們乖乖依法行政。

結果他們就開始動用黑道了……

會議報到時,我還沒到場,原來報到時有一遊覽車的黑衣小混混在會場鬧事,威脅對手陣營的人不准簽到勒。後來警察來了,這些小鬼才摸摸鼻子散去,還真是沒用的廢物,有本事就做那種在警察面前可以堂堂正正去做的事情嘛!躲起來作事情誰不會?

接著開會,一如所料的吵了起來,反正兩派人馬都假借是為了大家的福利著想,強烈質疑對手怎樣怎樣的,一邊指責對手是黑道,一邊指責對手用公款喝花酒。有趣的是,兩邊的指責都是對的……媽的!大多是奉公守法的會員只能在那邊呆坐,還有人是全家帶來想要吃大餐的,後來我乾脆暗示他們看要不要先回去,小孩子看這個沒營養啦!

這些人什麼不學好,立法院新聞倒是看很多,互相用議事規則杯葛對方,甚至變更議程進行選舉。

不過這些倒是合法行為,所以雖然有雜音,我們坐鎮會場解釋法令,後面還有警察,倒也不敢太放肆。

於是選舉開始,這部分到還好,因為會互相牽制,所以用了最嚴格的選舉方式(也最花時間),加上警察蒐證,所以這部分很順利,只是花時間。

開票完之後,當然有人贏有人輸,輸的就開始在開會時不斷找麻煩,不過因為輸贏已定,也只能用最賊的一招-杯葛預算,幹!跟KMT一樣賤,反正依「為減輕會員負擔以及為避免幹部亂花錢」的邏輯,硬把預算砍成原有的三分之一,卻又「為增進會員福利促進會員情誼」,要求辦理旅遊餐會摸彩慶生等活動。

一般會員當然只想到錢花少一點然後吃多一點就好,所以全通過了。

我到想看看下一任的人如何掌裡會務,沒錢又被要求辦一堆活動……

最後,最幹的一點,我只是代理的,因為原承辦人請產假,所以這些麻煩事全是我代她受的……

我一定要她請我吃飯才行……

稍微算了一下,這個單位的開會,動用社會局三人加上警察局四人,花的勤務費用大概兩萬錢,如果連之前他們來佔用我們的時間,大概花了四萬塊錢有吧!一個會花四萬,嘉義市有五百多個會耶!

如果每個都像這這樣爛,國家要浪費多少錢處裡這種麻煩事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