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是莫桀


我是莫桀:卡美洛傳說之二I am Mordred —A Tale from Camelot
作者:南西.史賓格
譯者:李維拉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12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 256頁 / 20*14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399625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承上一本「我是摩根勒菲」,這本也是以反派人物為主角的。

  在「我是摩根勒菲」的書評裡,我提到那清淡的筆法感覺很不錯,不過這讓我在閱讀「我是默桀」前,對故事有種預想,覺得可能不合適,總覺得這種筆調用來寫大男人不大好。

  結果是我錯了,因為主角是小男孩……而且處裡的不錯。

  基本上,這兩本都有種「疏忽虐待導致社會適應不良」的意味存在(後記裡作者自己也承認了)。說實在的,書中對這種心理機轉的處裡也不錯,頗能讓人感同身受的。

  尤其是前半部,我甚至覺得他的情緒表現比前作還有有力。

  但問題出在後半部,總覺得他殺死亞瑟王的所謂「命運不可違」論用得實在太過牽強,讓整部作品變得有點虎頭蛇尾。

  不過在最後,他讓亞瑟說出「吾兒」……雖有點濫情,但也看出作者想補償小孩子的那種用心。

  評價普普的作品,如果沒看過默桀這角色在其他作品裡的樣子的話,可能更難有共鳴。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