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書資料線上資訊化

或說本Blog漸漸轉性成為書評為主的blog,稍微介紹一下我有在出沒的書籍相關網站。

1.羽毛:我最早去參加的線上書籍社群,社群功能強大,編輯介面普通,不過標籤好用,但因為待久了,還滿習慣的,不過多了音樂和電影內容之後,有點雜亂。不能整批匯入書籍很可惜,貼文介面也比較不方便。

2.aNobii:香港人做的很棒的書籍整理站,整理資料的部分是四站之首,能大量匯入資料與匯出資料,像我本來就有建檔習慣(用Excel),一千多本如果要一一鍵入會死人的。不過這站的群組功能比較弱,想找人聊天這個站不行。我在這裡大概幫我六成的書建立資料了,慢慢來吧!

3.iReading:天下文化做的站,新站,功能還沒全部上線,重點在於,積點可以換書……所以加入了。很多書沒辦法鍵入,尤其是原文書,所以大概只有發表心得時順便建立資料,想看我比較完整的藏書還是看aBobii吧!

4.松鼠窩:博客來做的站,所以資料庫還算齊全,不過也是新站,我自己都還不是很熟,反正會慢慢把讀書心得轉貼過去就是了。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ppolis,這是個「什麼都收」的蒐藏網站,因為太雜了,我只是註冊玩玩,還搞不大清楚。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自己Blog啦!其他地方隨手一貼,等於是擴充資料庫,要我特別去管理大概是不可能的了。

大家還是多來我這裡交關吧!

Powered by ScribeFire.

留言

  1. 你好,
    ppolis現在透過open API,已經提供工具可以大量輸入/匯入書籍,目前也在洽談合作夥伴,配合上已經可以用的Amazon API輸入外文書,希望在近期增加更多資料。

    關於與blog的配合,我們也提供了blog this與trackback功能(可惜後者blogger不能用),否則物品頁面就可以串連你的blog了。

    也歡迎你再來逛逛,並不吝提出批評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