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尚缺螢幕)

  這次整個電腦升級 ,最囧的是,最急著想換的螢幕至今未換,反倒是週邊全部換新……
P1080070
  首先來張電腦全景,最中間當然是螢幕,MOZO17.4"的螢幕,當年可是27k的怪物,現在只是有點色差的堪用品而已,時代在變啊!
  電腦桌是很久以前家樂福買的DIY品,記得因為有缺零件還換過一次。另一邊上紅漆(不是油漆,是樹漆喔!)的是我家的舊飯桌,比我還要老,全原木製,非常耐用,而且是伸縮桌喔!
##CONTINUE##
  最左邊是主機,浩鑫的XPC SG33G5,好小一台啊!不過效能可不馬乎,因為不是電玩用機,沒裝顯卡,等有需求再說吧!另一邊是新買的喇叭,是長物志3"「要留清白在人間 」色的,有夠拗口,但是小小一對要七公斤,不是普通重。
P1080072

  鍵盤滑鼠組是羅技無影手LX310雷射滑鼠鍵盤組,老實說從我開始組電腦,我還沒用過羅技以外牌子的鍵盤滑鼠……總之就是愛用啦!這一組的滑鼠快捷鍵超好 用,不過滑鼠按鈕感覺偏硬,聲音也過大,算是小缺點。鍵盤因為中間按鈕有重排,縮小一點,不過「Home」跟「End」換到上面去,有點不習慣,因為這兩個鈕我用量很大。但要強調按鍵手感一流,打起字來很舒服。
  這組無線感應器加上燈號指示真是棒極了,這是羅技無線鍵盤滑鼠組一向有的缺憾,能改善真好。
P1080081

  音訊來源是先鋒的老DVD機器,一代名機525,說名機有點離譜,不過這是當年DVD還不普及時買的,算是好東西(雖然比不上535)。
  這台遙控器壞了,所以單純用來聽音樂而已,不看片的。
  另一邊當然又是喇叭囉!很漂亮吧!實際看感覺更好,非常漂亮的音箱,看了非常舒服,雖然也很貴……
P1080075

  中間也是新買的機絲頭,電光火石Spitfire DAC(下) 和Big Joe 迷你小功放 (上)。
  這次買的音響系統全是國產品牌(不過喇叭是MIC……囧),而且兩家公司有點關係……總之,這套系統網路上有不少好評。
  才巴掌大而已,很可愛喔!但效能一點也不馬呼,論壇上人稱五千打三萬的就是這個,總之感覺超值。
P1080084
  會買DAC是因為DVD本身有光纖輸出,而我這台新電腦也有光纖輸出,不用有點可惜……本來是想買DAC就好,AMP跟喇叭用舊的,不過那台舊AMP雖然 號稱300W(雜牌的迷你AMP,2k多),實際上推不大上去,而舊喇叭也不過是山葉劇院組的後環繞拆來用的而已(我弟尾牙抽中的,價值三萬多,運氣真 好),音域不廣,稍微大聲就破了。
重點是,有靜電雜音……
  我本來不是那樣龜毛的人啦!其實舊系統已經很棒了,但音響論壇逛多了就變成這樣,所以加買了AMP跟喇叭。

  不過真的超感動,雖然聲音還沒run開來(新音響要用上一陣子才會進入狀況,越好的音響要run越久),但新音響組的聲音之純淨已經讓我很感動了,雖然比不上樓下劇院組的配備(主聲道是我爸用三十年的德國球型喇叭,沒太大研究,但三十年前「一顆五萬」的喇叭真的很恐怖),但近距離聽真的很爽。加上他音場比舊系統大不少,我人從電腦房移到書房去(距離大約八公尺)音量衰 減並不多,仍然好聽。
  而且沒有雜音,音量放到最大也不會破音,棒啊!
  全音域單體真是要得,原本擅長的中音域很美就算了,高音跟低音也能有如此表現真是美好。坐在前面被音壓衝擊,這真的是電腦音響嗎?

  我把舊音響系統跟一台已經淘汰的Benq外接式CDR連在一起,又是一套音響,也許移到我爸工作室去,或放書房當備用系統(電腦房跟寢室連在一起,小寶貝睡覺就不能聽音樂了)。

  其實舊系統已經比高級電腦音響組要棒了,如果你是買那種現成的電腦喇叭系統,就算是一萬多的也比不上廉價擴大器加隨便一個不要太離譜的音箱要好。所以最好 是自己組,廉價擴大器一個2k~5k,而喇拉若買雅瑟的S520也不過4k多,這對喇叭可是音響屆一直推薦的高級小喇叭,跟我買的這組是同級的,只是沒那 樣好看……這樣加起來還不到10k哩!如果買更便宜的音箱就更省,比方說2.5kAMP加2.5k音箱,5k而已。)

  附帶一題,我這次買光纖線也順便把喇叭線也換了,真的有差,舊系統用普通電線而已,這次買的只是最便宜的喇叭線(一公尺五十,買兩公尺),聲音效果就完全不同了。

  對了,這種系統不適合玩FPS的發燒友,別怪我沒先說,因為沒後環繞,沒辦法定位,但看電影其實已經很夠了(反正客廳有一套大套的)。另外,這套系統沒有重低音,因為我不喜歡,如果你很在意的話自己想辦法弄個主動式重低音來玩吧!

留言

  1. 換新電腦應該說恭喜吧!我想~
    那兩個白色音箱真的是很漂亮~
    價錢一定是....

    回覆刪除
  2. 是很漂亮,價錢也……

    其實網路上書架型小音箱評價最高的是雅瑟的S520,也才4900,不過體積比我這組長物志大一點,長的又很「普通」……

    這組要8500……

    不過就是要漂亮啊!本來想買法拉利紅的,配上那組紅桌一定很惹火,配上全黑色的電腦週邊應該很帥氣,但也許太刺激……

    總之紅色賣完了,換白色,但也很好看,應該說看起來比較舒服。

    而且有蘋果的感覺……我就是看外表啦!

    總之雖然花不少錢,但音響可以用很久(我爸那組寶貝喇叭用三十年囉!),算起來應該是值得投資的。

    用好音響,放音樂小寶貝也更有動感喔!很明顯的不同耶!看來小寶貝有付銀耳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