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有什麼好?讓你丟下小孩。



上週帶明澄回台南看坐月子中的媽媽,午睡後帶明澄到附近社區公園去玩。

公園裡有不少小孩子,大致上有兩個類型。年紀大一點的,是團體在玩,比方說應該是念幼稚園年紀的在玩捉迷藏,或者看來是高中生的在打籃球。年紀小一點的,則是由家長帶著,玩一些公園的遊樂設施。

當然,明澄屬於後面這一組。

這個公園是他玩熟的,其中他最喜歡的是那組溜滑梯,是他從小玩到大的。應該說,他這輩子第一次溜滑梯就是在這裡,感情好囉!

這組溜滑梯背面有兩個鞦韆架,明澄以前也去試過,但仍然有點怕,我也不會主動帶他去玩。

不過這一天,其中一座鞦韆上面有個姐姐,看來大約小一年紀,獨自一個人在那邊搖得起勁,甚至盪一盪就跳下來(我小時候也喜歡這種危險動作,但我可不希望明澄這種年紀學這招)。

偏偏明澄看見了,跟著跑過去玩。不過明澄真的長大了,這次他可以一個人乖乖坐在上面搖(以往都要人家抱),雖然還沒辦法自己搖,但已經敢讓我搖高一點了。
##CONTINUE##
這時姐姐開口了。她一值要人家看她搖那麼高,而且敢跳下來,甚至解說給明澄聽。

基於禮貌,我也回應幾句,順便讚美她好厲害,同時要她小心。

然後她談話內容改變了,她開始說明澄好可愛,她有個弟弟跟明澄一樣兩歲半,但不敢坐蹺蹺版之類的,講了一堆,顯然很希望人家跟她講話,所以我也簡單回應幾句客套話。

她是附近唯一獨自一人玩的小孩,年紀又剛好不大不小的,根本者不到伴,通常這樣子的狀況是激不起小孩遊戲慾望的。我想,她大概是不得不這樣子玩的吧!

其實她衣著算整齊,人也乾乾淨淨的,但自己一個人玩怎麼看就是很奇怪。

接著她自己講了:「我爸爸在隔壁打電腦。」

公園旁就是網咖,雖然我沒進去過那種地方,但我一值對網咖感到反感。反正就是煙味很重的地方嘛!何況我家裡配備比網咖不知好上多少勒!

原來小女孩是因為老爸打電動被丟在這邊啊!老實說這已經構成犯罪了,所以我多問一點資訊。她午飯後就被帶這裡了(我跟她談話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而她老爸跟她說,晚飯前會來帶她。

幹!

這時因為明澄想去玩別的玩具,我也跟著離開。而傍晚時間,有更多小朋友出現,她或許因為跟我聊過,膽子大些,開始找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但那種互動模式,感覺上她都是被排擠(小集團本來就沒她的份,家長帶的話,年紀通常都很小,這些家長似乎也都很怕人家碰小孩,跟我倒是完全相反,我都鼓勵明澄跟其他人玩)。

後來我又跟她聊一下,原來她住附近而已(才差不多一百公尺)。這更讓我生氣,她老爸不讓小孩在家是什麼意思?讓小孩在寒風中在戶外一整個下午?再者,既然住這邊而已,為何她跟來公園玩的小孩或家長一點交集也沒有?沒人認識她嗎?

之後明澄要尿尿,我趕快帶明澄回家,不過小女孩自己一個人盪鞦韆的影像,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網咖有什麼好?現在電腦那麼便宜,要打不會回家打?還比較便宜哩!

大家以後如果在公園之類場所看見小孩子自己一個人玩,稍微關心一下吧!

我應該去找里長才對的,他的服務處在對面而已……不過如果我沒記錯,里長自己就是開電動玩具店的……

留言

  1. 匿名20/2/08

    遇到自私沒責任感的父母,
    孩子真是可憐丫~
    唉~~~我們家也有一個= ="

    回覆刪除
  2. 真的阿……

    那真糟糕。

    回覆刪除
  3. 匿名21/2/08

    網咖使用者的抽菸率太高,
    又是密閉空間,
    我也只有在學校網路有問題的時候,
    才會選擇去網咖使用.....

    但照理說,
    小孩也不能一個人留在家裡。

    真是可憐的小女生= =

    回覆刪除
  4. 也對啦!留在家裡也同樣犯法,但至少相對安全。

    我知道會去網咖,有些時候是因為這樣子呼朋引伴比較好玩,又或者家裡根本沒網路。

    但不管是哪種理由,讓小孩子一個人在那邊風吹日曬,都是不對的。

    反正最近每個禮拜都要回台南,再去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