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觀賞--醜小鴨歷險記--日本飛行船劇團

10/1日,明澄音樂劇初體驗,看的是日本飛行船劇團的醜小鴨歷險記

明澄啊!七月份時因為成果發表會,所以對醜小鴨的故事非常熟悉,所以這次學校說要團購門票,我們毫不猶豫的說要買。

不過我太太要帶織卉,所以由我請假帶明澄去看了,這可是明澄第一次看音樂劇啊……好像也是我的第一次,以往都只看DVD節錄版本的,獅子王哪可能到嘉義來演啊!
##CONTINUE##
故事因為是很熟悉的,所以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反倒是前半段放了個電子雞(塔馬可吉)的故事,那本是萬代公司廣告用的(演藝聽外有攤位在賣),雖然很可愛, 但總覺得有點OOXX,不過我發現很多家長不知道這玩意耶!果然有代溝,我真的比較老……想當初我去日本時這玩意紅到翻過去,紅到我跟我學姐在電車上討論 時,只因關鍵字我用日文,就一堆女高中生轉頭看我的地步……

這部份連明澄都看不下去,跑去上廁所了……不過真的很可愛啦!

終場休息時很多人跑去跟人物合照,早知道就帶相機,這方面我是菜鳥啊!不過有讓明澄摸一下,他似乎也不是很感興趣啦!

下半場才是正片。

只能說很精彩,雖然只是很尋常的童話故事,但飛行船劇團不論是佈景、道具,都有很高水準,不是說做得好不好而已,而是設計有很強針對性,對小孩子非常有吸 引力,看明澄不靠在椅背上,越看越前面(很不幸的,我們得票是最後一排的最旁邊,但明澄似乎很高興能「高高的」,所以我也沒偷換位置),非常的專注,而且 明澄很快的也跟著大叫起來,非常的投入。

不過啊!這種成長型劇情,免不了會有小媳婦內容,明澄這方面免疫力很低,他一看見醜小鴨被欺負,就很想哭,後半段他是坐在我膝蓋上看完的,一直很難過的樣子,只記得媽媽不見了……

看他印象如此深刻,偏偏只記得不快樂的內容,所以散場後我買了相關產品(繪本、CD、DVD),回家讓明澄複習。

不過DVD品質不是很好,其中有台取景攝影機對焦不是很準,白平衡更是一塌糊塗,糟透了。童歡藝術應該檢討一下,這種東西騙小孩可以,但別忘記大人會陪著看,看了會不爽喔!

不過飛行船劇團的表演很有水準,前面提過硬體部份,其實軟體部份更是精彩。最有趣的是,所以人物的日本味道都非常濃,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導的片子,因為有太多日本舞、歌舞妓、能劇的步法與手勢了,偏偏人偶非常有迪士尼風格,看來還滿有意思的。

不知道如果台步配上歌仔戲的步法會怎樣,應該也別有風味,但那也要看得出來的人才知道其中樂趣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要自帶小孩去看,期待全家一起……這樣很貴耶……

總之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像我們這次坐最後面,但因為人偶本身沒有臉部表情,全都要靠肢體動作,所以坐後面一點問題也沒有,如果是需要看臉部表情的戲劇,坐後面可就沒得看了。

還有好幾場,家裏有小孩的話不要錯過喔!

留言

  1. 匿名4/10/08

    老實說我對萬代公司一直很有意見囧"

    回覆刪除
  2. 有意見歸有意見,還是乖乖繳了一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