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

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
作者:J.K.羅琳
譯者:林靜華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87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皇冠叢書綜合類
規格:平裝 / 144頁 / 15*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看見這本書的時候還滿驚訝的,因為我忘記有這本書,連看見作者時都還沒搞清楚狀況,以為是什麼新作品。
##CONTINUE##
原來是這樣啊!呼呼,真有趣。

這本是短篇故事集,內容包括了鄧不利多的註解,兩種東西都大大的我胃口。

首先是故事。因為全都是短篇,而且是以民間傳說、預言的形式來寫的,這我喜歡,我自己也喜歡寫這種東西阿!畢竟,這類短篇故事讀起來很明快,要表達的東西卻可能很複雜,可能很直觀,也可以在消化之後變得多面起來。

接著是評論,這也好玩,因為我自己也喜歡看這類解析,其實我自己也這樣做啊!畢竟,短篇常常反倒能擁有不拖泥帶水的犀利感,而為了縮短篇幅,很多寫作技巧也比較能任意運用而不會讓人看不下去。

所以這本我非常喜歡,甚至超過HP本身。

故事分成幾個小故事,其中一個故事還是HP的重要關鍵,但在這本書裡也不過是兒童故事之一。

詳細內容就不提了,畢竟是短篇,講了就露餡,何況這本有夠薄,翻兩下就沒了,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買回家看,一來跟HP全系列放在一起還滿有趣的(別忘記還有另外兩本小書可以買),二來這本書是有公益捐款的喔!

捐款對象是針對弱勢兒童的福利組織,他們的工作是致力於弱勢兒童生活正常化,尤其是去機構化這一項……想起去機構化,這是國際間已經宣揚已久的福利觀點,但台灣好像一直限在大型機構迷思當中……這是題外話,有空再談好了。

總之這是本絕不無聊的有趣小書喔!

留言

  1. 匿名18/12/08

    嗯....啊....沒事,只是發現毛毛牙打字打太快。XD

    >>他們的工作是致力於"若是"兒童生活正常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