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既然坐擁書山,小孩從小就愛看書是自然的事情,明澄跟織卉都是如此。

不過最近明澄開始學會一些很老奸的應對方式,尤其是賴著不想睡覺的時候。

因為常在睡前看書,所以會告訴他,「這本看完就要去睡覺了。」

他總是說好,但是啊……

我:「明澄,這本看完要睡覺了喔!」

澄:「好,爸爸你陪我看。」

看到最後一頁的時候……

澄:「我不要看這本,要換一本。」

沒看完就不算有看……

以後看課本也這樣嗎?

留言

  1. 匿名27/3/09

    喔喔~原來還有這一招啊!
    可惜我小時候沒有想到~長大後還用這種方式耍賴就會被罵

    回覆刪除
  2. 其實他還有往前翻這招,不沒那麼好笑。

    回覆刪除
  3. 我在小時候吃飯時我媽有時對我說吃完這碗就要做什麼,我就在碗中剩下一點食物時再拿去添飯。或者按照慣例,一盤菜被吃完,則最後一個吃的人要洗盤子;所以我會流下幾根菜芯或幾塊肉,這樣我只要洗自己的碗就夠了。

    回覆刪除
  4. 旅店主人之歌的讀書討論會開始囉~歡迎毛毛牙大人參加~只要在下面留言,接不接我提的東西都可以。

    回覆刪除
  5. http://blog.roodo.com/lucialucy/archives/8595327.html
    忘了給網址(汗)

    回覆刪除
  6. 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當時看起來很欠打,現在卻越想越好笑。

    回覆刪除
  7. 有些事情只有小孩才有特權去做啊!

    回覆刪除
  8. 有的小孩子明目張膽利用這一點。小時候我弟弟有次做了某件事讓我要發火,他就抬頭看著我說:「我還小不懂事啦!」

    回覆刪除
  9. 敢用這種理由就打下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