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父親節、明澄四歲生日

這幾天真是……

先是颱風,這颱風原本以為會往北部去的,哪知道是氣象局耍寶……當然,氣象預報沒有絕對的事情,但在取得同樣資訊的狀況下,CNN的判斷比氣象局要準確,很難不讓人想要破口大罵。

更不爽的是我太太上班的那家貪財醫院--嘉義灣橋榮民醫院,居然要他們在颱風假的日子去醫院值班,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醫院有安養病床,這些人跑不掉,所以就算是颱風天也要我太太去上班,狂刷健保卡就是了,想起來真是幹!

到了星期六,也就是父親節,還好我們上了禮拜提前慶祝上館子吃大餐,所以這一天就龜在家裡,不過,我太太還是要去醫院值班……又不是病房或急診,越想越生氣,簡單說就是醫生颱風天休診在家,但治療師要到醫院幫忙刷健保卡撈錢……
##CONTINUE##
到了昨天……想起來就嘔,雖然有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我也很想幫忙,但「我家只要天氣糟一點就會Cable斷訊」,這次也一樣,所以啦!我等於當了兩天盲人(直到今天下午),沒電視也沒網路,什麼都不知道……
吃蛋糕
不過,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昨天跟太太在家烤蛋糕,烤了兩種,一個是奶油磅蛋糕,一個是海綿蛋糕。第一次做蛋糕,算有成功(口感硬了些,但我喜歡吃硬蛋糕),所以也提前慶祝明澄生日(因為我猜精今天天氣一樣糟糕)。
蛋糕澄
早上起來,風雨小了些。今天明澄四歲生日耶!好感動喔!不過到了下午居然又開始狂風豪雨,外加打雷……不是說颱風走了……討厭的颱風尾。

總之這幾天真的是風風雨雨的,看見南台灣的重大災情,再看見馬囧政府的顢頇無能……真的只有一個幹字可以解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