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村民,不要亂認殺人兇手當大哥啊!

小鄰村滅村固然令人悲痛,但天小林村民在馬囧面前的的表現實在是讓人搖頭。

先是向這個最大責任者下跪,搞錯了吧?應該是要this man向小林村民下跪吧?

然後幫他找余文,要小玄子下台,算了吧!該下台的是馬囧本人啊!

還要認他當大哥,要他加油?是嫌死不夠多人是不是?要他加油害死台灣人嗎?你以為是誰拒絕外援的?除了總統誰敢那樣大膽下這種屠殺令?難道馬囧上台之後全國公務員都突然擁有總統職權?怎麼一堆總統才有資格下的命令全都變成小公務員在發的?騙我沒當過公務員喔?

還說越域引水這個錯誤政策怎麼不停,「不停」?

搞錯了吧!不是停不停的問題,根本是他下令的。這項工程在1995年就定案,當年可是有經過環評,真正出問題的是「馬英九上台之後」的事情。

前環評委員︰越域引水是幫凶 水利署擅自變更計畫 來不及重做環評


〔記者劉力仁、王涵平、楊美紅、楊菁菁/綜合報導〕八八水災受創最嚴重的是荖濃溪流域沿岸鄉鎮,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 程遭當地災民指為原因之一;前環評委員詹順貴昨日指出,環保署環評委員會早已警告越域引水計畫變更可能影響荖濃溪行水區,水利署卻罔顧環評結論,擅自將荖 濃溪攔河堰址向上移四百公尺,是重創災情的幫凶。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日也強烈反對越域引水,認為是引發大淹水的原因之一,要求中央立即停工。

蘇煥智要求立即停工

詹 順貴表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計畫,二○○三年通過環評後,水利署當時選定荖濃溪攔河堰址的舊址,因為受到颱風水災沖刷,沒有辦法興建,二○○八年擅自變更 計畫,將堰址往上游移四百公尺,開始動工。另將挖掘水道產生的土石方,以「農地改良」為名,在那瑪夏鄉的四十六筆山坡地保育區土地,填土墊高。

水利署擅自變更計畫 來不及重做環評

環 保署審查此變更計畫,今年二月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時,環評委員就曾要求重做環評,但水利署以工程早已發包施工,恐影響工期及國賠為由,希望免除重辦環評。 四月二十七日,環保署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環評委員認為堰址上移四百公尺,還有以「農地改良」為名,填土墊高山坡地保育區土地,其實真正用意是在消化挖掘 水道產生土石方的棄置問題,可能影響荖濃溪的行水區與填土區邊坡穩定性,事關重大,因此決議要求重辦環評;沒想到短短不到四個月災難已至,即使重做環評, 也無力回天。

詹順貴表示,此次大量降雨雖是元凶,但水利署罔顧環評結論,擅自將堰址上移四百公尺,則是幫凶,監察院等政府機關應該要有完整的調查,給居民一個交代。

蘇煥智昨也指出,曾文溪堤防多處潰堤,南縣大淹水,迄今死亡廿八人,與曾文水庫洩洪有很大關係,而以往就一直反對越域引水計畫,擔憂增加曾文水庫負荷,洩洪機率大增,將會增加下游地區水患的風險。

他說,反對越域引水的理由,係因工程經過五個斷層帶、三個破碎帶,斷層帶鄰近的鄉鎮包括小林村、甲仙鄉、那瑪夏鄉、桃源鄉及六龜鄉,就是莫拉克風災創傷最嚴重的地區,他要求中央立即暫停越域引水計畫!

(本文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看清楚了,兇手正是2008年執政的馬英九政府,而又是誰那樣大膽敢更動已定案工程內容或者避開環評?簡單例子,貓纜、柵湖

這樣知道問題出在誰那裡了吧!

找錯大哥,可是會很慘的,小林村民舉陳進興當例子,很好,請問當年跟著陳進興的小弟下場如何?何況這個遠比陳進興可惡的馬英九。

小林村村民,不要亂認殺人兇手當大哥啊!

-----

同場加映:高喊馬英九加油的小鄰村自救會會長對自己的行為也感到懊悔……但災區資訊不明,而且災民受到龐大壓力,會對任何人求助是很正常的,再此也希望小民村民早日走出傷痛,尤其小心別讓馬政府給予二次傷痛,別忘記東興大樓案,馬英九強姦災民十年了還不肯罷手。馬英九沒心沒肺根本是常識,別浪費時間去期待他會變正常,要他下台才是解決之道。

留言

  1. 匿名21/8/09

    喔~這則新聞我道沒看到,難怪踢V逼S不敢說~

    回覆刪除
  2. 匿名23/8/09

    從兩週來的輿論方向
    好像有些人都忘了法令中斷橋與坡地土石流災害的主管單位?
    是不是一面引導向氣象及水利單位?
    如果以後有斷橋與土石流災害?
    是不是有誰能說主管單位在哪呢?
    是不是會有人又說誰叫你過橋?誰叫你不撤呢?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093813.shtml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3/today-o2.htm

    回覆刪除
  3. 關於這一點潘醫師的文章寫得滿清楚的,可以參考。

    我也不認為引水工程是元兇,但「擅改工程以及濫倒廢土」可能是幫凶,尤其是後一點,簡直是耍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