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與聽運的開幕

台灣今年有兩大體育盛事,分別世運與聽運。

世運之好,立下難以超越的標竿,跟在後面的聽運,有著數倍的經費支援,這裡來說也該有好表現……才怪。

因為主辦縣市執政黨不一樣啊!一個是品質保證的民進黨,一個是貪污腐敗的國民黨,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聽運絕對會被國民黨搞死。

但畢竟是台灣國家辦活動,丟臉也是丟國家的臉,我真的希望聽運辦好一點,丟臉只要丟國民黨就好,別拖台灣人下水。

但顯然有困難,還沒開始就先發生連選手飯店都沒定的鳥事……

然後開幕,我太太開幕看一點點,然後就開電腦上youtube重溫世運開幕的美好……


而聽運則是「強詞奪理」的大火秀。


最好特效弄成這樣,又不是世界消防隊比賽。

這下真的世界都在笑了,丟臉喔!

記得要告訴這些選手,是國民黨搞爛的,可不是台灣人啊!

留言

  1. Jinbo6/9/09

    用簡單的方式來說,
    世運開幕式即使是團體表演, 本質上仍然是由很多個"自由表現的個體"來呈現一個國家的風貌.

    支那奧運開幕式則相反, 所有的表演必須被壓製成一個"不可分割的群體", 明明支那國內還有很多不同的地區文化或少數民族, 但能被允許呈現的只有代表"群體"的東西而已.

    然後聽運開幕式就只是搞笑節目XD

    我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教科書答案(Textbook answer), 但憑直覺就是這種感想.

    回覆刪除
  2. 你的分析很不錯啊!雖然京奧開幕式我根本沒看過啦,但共產中國能有哪種水準的表演……就是很有水準、很機械很精確,但沒有感動的表演。

    回覆刪除
  3. Jinbo8/9/09

    其實我是覺得電音三太子和第一段節目把光碟片貼在傳統戲服上有點滑稽, 但台灣的布布現代與傳統的裝飾混合*它就是長這個樣子*, nothing to be shamed of, 能把原本的風貌堂堂正正的秀出來, 這種行為本身與容許這樣作的社會, 本身就是"美好"的.

    然後站在這種自由參加/表演的反面的, 就是支那奧運開幕式, 和台灣義務教育系統的運動會大會操...比起跳那些幾百人的大會操, 像畢業典禮那樣, 開放給各班自己安排節目才更有意思啊!

    回覆刪除
  4. 世運的精神本來就是自由多元的,這種精神傳統中國得的的信徒是不會懂得。

    回覆刪除
  5. 匿名7/11/09

    台灣網民的反應並不如預期,負面評價如潮。有台灣網民說,用一個字來形容感覺,是「亂」;用兩個字來形容,是「恐怖」。
    有網民說:看完表演最直觀的感受,是「台灣除了邪靈多,還有什麼?」另有網民回應說:「確實具有台灣特色,邪靈多!」「這樣的開幕式,估計只有台灣才能搞得出來,別的地區沒有這麼多邪靈啊!」
    是晚的開幕式演出,從頭到尾陰深恐怖;但有網民認為,燈光過暗,根本看不到有血有肉的人。
    有網民對節目最尖銳的批評,是說它「空洞」、「虛假」、「頹敗衰世的代表作」,稱它「技術九流、表演九流、內容無流」,「一個巨型政治秀,醜陋而空洞」,「違反世運和平精神」,「非常綠毛」,更有修女指出「撒旦妄圖建立魔鬼的國度,最終會被上帝消滅的」。

    回覆刪除
  6. 以上是支那人嫉妒之下的囈語,一看就很北七,可憐喔!

    回覆刪除
  7.   我有另一種想法看這些囈語,就像是有時候在街上看到的標語,內容不外是:「台灣人迷信偶像,上帝要降下天罰,台灣人的末日近了。」尤其經過天災,這種人也會活躍一段時間,例如九二一、八八水災,再配上可笑的占數術。當然啦,演化論在這些傢伙眼中是邪魔歪道,連同位素定年法也一併否認。在人類的歷史上,各主要宗教對科學的妨礙,沒有一個做到的程度能超過泛基督教了;天主教、東正教、馬丁路德、喀爾文都有份。別說教會在各地做了多少好事,因為有做好事所以做壞事沒關係的說法是不通的。
      噢!對了。最近發生了地震,我相信這些傢伙已經有人把標語做好了。

    回覆刪除
  8. 這一點你到是講錯了,基督教之所以會「妨礙」是因為他的妨礙一直無效。

    佛道儒的妨礙才真是恐怖,想想古代中國的科學多發達,就是因為這些該死的宗教滲透,比方說數學只能用來占卜、天文只能用來排命盤、社會福利制度被因果之說壓榨……

    真的要舉多少有多少,而且這些妨礙深入人心,看了就想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