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作者:森見登美彥
原文作者:Morimi Tomihiko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549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森見登美彥作品集
規格:平裝 / 336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啊!當初試讀沒要到,本想說就算了,但網路書店結帳時因為缺了一本,自然就想起這本大受好評的書,加上又滿喜歡鹿男的氣氛,就隨手結了,但書到了又放了幾個月……

直到最近因為看「鄰家女孩」(不是安達充的漫畫啊!),這本書實在很難一口氣看完,因為看了會很憤怒……

總之,這本被我拿來當穿插調劑的書籍。

我必須說,相當稱職。

跟萬城目學的鹿男相同的,這本書也沒什麼大腦,難道所謂京大雙壁都是這樣沒大腦的?但就是這樣好啊!只能說,當唸書變得「不那樣困難」的時候,腦袋就會開始亂轉吧!至少我自己在T大裡面的時候,覺得我們都是這種德性的……

本書從一個「老是想太多」的「策略規劃型」男子開始,他想追社團裡的學妹。到此為止還很正常,且也開始付諸行動,不過他的行動說穿了就是「增加曝光率」而已,也就是想透過各種「巧遇」、「奇遇」來讓女生感到「你在我身邊」的安心感覺。

難道他從沒想過會被人家當成性騷擾?請放心,因為女主角是「從不想太多」的「先做再說型」女子,一方面是神經太大條,二方面她「見識多廣」,要在她眼前達到高密度曝光率,可是頗有難度啊!

何況,我還沒提到,這本可是奇幻小說耶!什麼妖魔鬼怪都出來了,以男主角的窩囊相,很難讓人印象深刻啊!

但偏偏就是印象深刻,畢竟身處八方神明之間,男主角的「平凡」居然反倒顯眼,何況男主角至少還有騎士精神這一點頗為可取,加上少許的硬漢作風(知道日本熱血漫畫裡面「硬漢」是什麼意思嗎?通常只是「女命又裝剛硬」而已……),說也好巧,關鍵場景都被他佔去了。

真是可喜可賀。

這本書的屬性上,大概算九把刀(例如月老、紅線、等一個人咖啡之類的系列)的文學版,唬爛少一點,用詞高雅一點,算很容易吞食,也的確沒什麼大腦,不過我被「鄰家女孩」摧殘的大腦,正好需要這本調劑……

想輕鬆一下的話,這本書能給人絕不無聊的幾個小時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