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市看見玉山跟合歡山!

真是太神奇了,拜空氣清澈以及高山下的緣故,我今天在嘉義市內區然能看見冰封的玉山與合歡山。

有圖有真相:(因為鏡頭倍率不高,請點進flickr看放大圖,我有加註解,會比較清楚)
遠眺玉山群峰
這是民權路農試所旁拍得,看得見主峰跟南峰,簡直美到要流淚啊!
_1070897
放大看比較清楚。

遠眺玉山群峰
這是大雅路上拍得,主峰跟南峰間的稜線被擋住一部分。
遠眺玉山群峰
這是在我家陽台拍得,主峰被擋住了……只有南峰。
遠眺合歡群峰
這一張最驚人,是在阿里山鐵路與林森東路、嘉義縣市交界處拍得,遠處白色是是合歡山,我本來沒料到可以看見的,一開始以為是雲,後來確認不是,非常驚訝。
_1070942
放大看,因為接近中午,空氣開始變糟了……不很清楚。
遠眺玉山群峰
跟上圖同一個位置,玉山主峰只剩一點,南峰還很清楚。附帶一題,我家在這張圖裡看得到喔!

真是大感動,昨天台灣勝選,今天就看見美景啦!有前途阿!

對了,因為天氣好,下我我們衝去埔里,想說可以看見合歡山,是有看見,不過是在高速公路上,沒辦法拍照阿……

留言

  1. 我發現看見合歡山那張裡面,應該適合歡跟奇萊都有耶!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2. 台北又冷又濕,又有ㄧ堆理盲濫情者,還是南部好!

    回覆刪除
  3. 理盲又濫情的不是我們這些南部一高二低的原住民嗎?

    我可是平埔族的啊!

    回覆刪除
  4. 小樹蛙21/1/10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篇部落格的轉載文(http://www.wretch.cc/blog/WANG1967/10046597),內容來自自由時報的報導,講的應該是跟毛大遇到的同一事件吧?真是奇觀,美哉!回應裡更有人提到陳澄波先生的畫作以供印證。

    回覆刪除
  5. 其實以前空氣比較好的時代,這種事情並不稀奇喔!我爸嗎小時候都「常常」可以看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