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手段

政治凡人宣言政治凡人宣言,歡迎加入串連

前幾天發了一篇「初選與民調」,引來不少迴響,其中有不少留言,可以看出很多人在理想與手段之間有很多渾沌狀態,比方說小二這篇留言:
有一點你不得不承認
光靠理想是無法成功的...

操弄假議題取得政權
之後再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這樣的確會跟馬英九一樣
但也是無可無奈的事
因為台灣多數選民的性格就是逃避政治.卻又狂熱政治
自相矛盾
你不去配合他們的胃口
連政權都拿不到手了
又何來之後的計畫?

政治是骯髒的
這點藍綠都一樣
即使最終願景是正義的
過程當中也免不了一些見不得光的事

讓我再多延伸一點論述好了。

政治並不骯髒,政治不過就是眾人之事,是非常生活化的,但如果你病態的逃避政治,政治才會「看起來骯髒」,其實根本是心理因素而已。

我可沒說光靠理想就要成功,而是沒有理想就不可能成功理想跟手段是兩回事,這一點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就會跟那些迷信中間民粹的天真傢伙一樣「骯髒」,以為可以靠「昧著良心」取得政權。

要知道,馬囧用「欺騙」的「手段」取得政權,但他「統一」的「理想」可從沒忘記過,就這一點來看,馬英九比那些蠢到以為「出賣理想」討好中間選民就能成功的天真傢伙要像樣多了。



我不認為台灣獨立就是什麼正義,這不過是一種政治選擇,是我覺得「比較有利」,而且值得我去努力的選擇,我願意採取任何「我高興而且有好處的手段」。這表 示,要我流血革命也沒關係,要我用選票慢慢來也可以,反正就是看時機改變手段,但理想可沒變,不過有一點不可以改變,就是我不會不敢宣導理想,因為不提出願景,沒人會想跟隨,只會為了眼前利益,弄些人頭黨員,短暫靠攏。

請問這幾年民進黨除了恐嚇統一有多慘之外,到底花多少時間宣導獨立建國的好處?根本「不敢」講不是嗎?一開口,不用藍丁鬼叫,自己人就先跳出來要人閉嘴,說不要刺激中間選民之類的。

幹!

那些笨到沒想法的中間選民就是需要刺激才會覺醒啦!這幾次勝選,不就是因為馬囧太爛造成刺激的緣故嗎?請問民進黨做了什麼?蔡主席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不是嗎?不然你舉個例子給我看看,看最近民進黨有做什麼?有提出什麼願景,別忘記,蔡主席進入第二年了,今年才「」要提出十年政綱耶!要我隨時隨地可以跟你說我的願景,只是細節要再討論而已。而謝長廷敗選之後弄了影子政府,政府耶!請問影子政府除了做影子立院的事情之外(監督很勤倒是真的),有做其他事情 嗎?有提出影子政府版的政策嗎?其他幾位天王級人物又做了什麼?除了暗批自己人這一點讓人搖頭之外,到底對國家建議過什麼?

民進黨要靠恐嚇牌恐嚇多久?這一點蔣友柏還真說對了,兩個黨都喜歡恐嚇人民。

國民黨好歹有國統綱領,請問民進黨的建國綱領在哪裡?民進黨要跟他國簽FTA的話,內容會是怎樣的?民進黨執政之後如何處理現在包括MOU已經開始運作的 問題?面對執政可能造成中國政府對台商的不利作為有哪種因應措施?民進黨要如何處理健保虧損……議題要多少有多少,要我一天一篇寫個不停都沒問題(有些我外行、有些我內行,但總歸我有我的想法,我也不會不敢提出來跟大家討論),請問民進黨提出了什麼?

到底提出什麼?

如果連我這個超級注意政治新聞的人都不知道的話,一般民眾能接觸到民進黨觀點的機會有多少?或者只要霸佔主席台就夠了?阻撓議事當然是面對多數暴力時的最佳手段之一,但那是短期議事運作手段,之後你想幹嘛?

美牛要求重起談判,這個正確,但請問民進黨希望談判內容是怎樣的?不知道。

質疑國光疫苗有問題,這個正確,但請問疫苗不夠的時候民進黨覺得要如何因應?不知道。

ECFA簽了會死,這當然,但請問民進黨覺得台灣跟美日簽FTA的方式與實質內容應該是怎樣的?不知道。

有太多不知道,民眾只知道國民黨有多爛,卻不知道民進黨有多好,這樣你要在投票中拉開差距,取得執政權力?別忘記,就算2012總統拿下來,立法院沒有的話還是沒用(看阿扁有多辛苦就知道了),在我看來,拿下立院比拿下總統還要困難,但民進黨對於拿下立院一點動力也沒有,根本就是未戰先敗。

要拿中間選民的票,手段可以討論,但要逃避、扭曲、隱藏自己的理想,甚至去詆毀堅持理想的人……

這種人該慶幸馬囧之爛,千古唯一,不然根本輪不到你們囂張。

留言

  1. 可惜,在台灣所謂的中間選民,
    根本不會想到那麼深入的境地,
    小英主席要提出十年政策綱領,ok,
    但我還是認為,
    應先說清楚妳要怎麼帶領民進黨,
    往台獨這個理念,提出清楚的論述,
    而不是擁抱虛無縹緲的所謂「中間選民」,
    別忘了沈富雄、林濁水他們是如何被唾棄的。

    回覆刪除
  2. 對於陳茂雄論「台獨新貴」,以前看過他好幾篇討論這個主題的文章,所以我相信他說的不是那些在自己部落格或噗浪發表文章表達不滿的人。陳茂雄提的是在民進黨2000年獲勝,而且勢力持續成長的時期,有些前往投靠的所關心並不在台獨理念,而是認為喊這個可以分到權力大餅。他們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又如同麥卡錫一般到處質疑人家的忠誠度。那些在黨外時期就站在台獨一邊的,還有民進黨在2008年下野後還過來挺一把如謝志偉的,都比那些只想分權的「台獨新貴」高尚多了。

    回覆刪除
  3. 十年綱領的話,就算是兩年在野、八年執政,加起來十年好了。

    十年要如何整頓國內媒體、如何強化國防意識、如何改善健保黑洞、如何制定新憲法、高齡化社會的因應措施……

    可以寫得東西太多了,希望能好好的提出來阿!

    政見不是選舉的時候才拿出來的,而是一直都要存在才行阿!

    回覆刪除
  4. 理想歸理想,手段歸手段,可是不擇手段的話就會太超過了。
    政治的骯髒個人認為是太過強調政治立場,因此所有的行為都變得為了政治利益(尤其是一些短期的)而為,同一個原則,可以因為政治正確而被遵守又馬上被違反。
    政治上常常要人「為人所不為,能人所不能」,這包括好事和壞事,作得到的,是聖人,或是渾球?又或者渾球就是聖人吧...差別只有媒體包裝跟後人是否讚揚而已

    回覆刪除
  5. 不擇手段當然太超過,比方說為了討好選民拋棄台灣主權論述,這不但背叛選民,更是背叛自己人格,當然超過阿!

    政治立場永遠是第一個要強調的,比方說台灣主權完整,這絕不能侵犯,也沒有妥協的餘地,搞妥協,就是為了短期政治利益胡搞,這很骯髒的。

    文字堆疊很簡單,不過舉個例子就是知道對錯了。

    回覆刪除
  6. 再補充一點,政治立場講清楚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這代表談判底線,如果這部份不講清楚,協商的時候才會被別有用心的人上下其手,就像老K跟中國談,但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敢講,只能被步步進犯,又或者他們根本故意的,就是要賣台。

    這種立場不講清楚的人最骯髒了,標準的騎牆派。

    回覆刪除
  7. 小二21/1/10

    我沒說要放棄理想
    只要心理沒忘記初衷(就像你說的 馬囧的統一理想)
    得到政權後還是可以搞自己想做的事...
    至於民進黨有沒有骯髒到去"妥協"台灣主權
    這我就沒研究了

    外交上我認為比國內政治更需要講明政治立場
    尤其台灣主要外交國還是中.美這種鴨霸國
    一個弄不好就是喪權辱國(不過對中國方面早就辱國了-.-)
    比起選舉炒短線更加嚴重...

    回覆刪除
  8. 所以對外要更加強硬才行阿!馬囧還休兵勒!

    回覆刪除
  9. 近來的玉山週報不知在搞什麼,有篇王崑義的文章稱讚馬英九從縣市長選舉中記取教訓,不但「停止外交休兵」,還「力拒黨內聯共制台派」,被中國政府指責走「獨台路線」。講這些的時候,強調這些都是「馬英九的英明」。這讓我覺得有人發瘋了。

    回覆刪除
  10. 有這回事?太扯了吧!

    回覆刪除
  11.   是很離譜啊!那一期的玉山週報我還留著,今天回家後可以翻出來查是哪一期。
      另一件事,就是三席立委補選時提出要讓民進黨取得足夠制衡席次的口號,我那時想:「怎麼又在喊?上次劉建國參加補選時也說要爭奪關鍵一席。轉眼間成功了,轉眼間又要重來了。」如果想要選縣市長,當年佔著參選立委的名額做什麼?現在可好,台南剩下來的五人裡面,許蘇兩人提什麼四萬六,另外三個都是立委。所以我支持立委要落選頭遞補條款,範圍除了當選無效,也要包括自行離職的,讓立委別再亂動弄得大家又要辛苦重選。

    回覆刪除
  12. 單一選區兩票制的話,用落選頭很容易以起大爭議的,我卻你還是不要比較好。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昨天回去找到了。玉山周報第31期,第10頁到第11頁。作者王崑義可不是一般專欄作家,他是總編輯耶!
      如果用落選頭不好,對於當選無效或自行離職的有什麼方法減少所造成的問題呢?當選無效就不用說了,自行離職去選別的可包括與選民的約定以及勞師動眾的問題,現在那三位民進黨立委就是這樣被批判的。那麼就由當初提名的政黨支付補選經費吧?不過看起來在這種條件下國民黨仍然比民進黨還玩得起立委沒做完就跑掉的遊戲。

    回覆刪除
  15. 我到支持針對換跑道採取一些因應的措施,因為真的不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