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墮落天使(Fallen )

墮落天使(Fallen
作 者:蘿 倫.凱特
原文作者:Lauren Kate
譯者:廖 素珊
出版社:三采
出 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2228
裝訂:平裝
閱 讀版本:試閱本/A4/橫式直書/釘裝

這本書的閱讀體驗很有趣,值得紀錄一下。


首先,我又是在不知道這本書屬性的務狀況下開始閱讀的,而讀沒幾頁,我感覺到的是「驚悚」。

反 正就是很歌德風、很黑暗,感覺不大妙那種。所以這是本鬼故事,或者奇幻小說囉?

接著女主角露西像個花癡一樣的徘徊在 兩位帥哥之間(幾乎可說是純粹因為「肉體」因素……),我心裡暗慘不妙,想說該不會是我最不耐煩的純情小說+超幼稚的 毀滅性劇情吧!

於 是我暫停了幾天,跑去打電動……

然後我在網上看見部份評論出來了,才注意到原來出版社推薦文案裡有拿他跟暮光之城比 擬……暮光之城我沒看小說,只看過電影版,我必須說,除了女主角很正之 外,其他部份完全沒辦法讓我喜歡,因為吸血鬼外掛開那麼大,傳統吸血鬼的弱點又被刪減到只剩一點點,居然還好意思一臉便秘裝憂鬱(男主角真的長太醜了,很 像檳榔吃太多的樣子),看了就一肚子火啊……

這下慘了,這本書我要如何交差……

不 過繼續讀下去,原先那種詭異的氣氛居然越來越濃……我本來以為墮落天使指的是女主角,但我好像猜錯了……

然後必備的 超能大戰出現,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女主角的身份似乎比我原先猜測的更不單純……等等,書剩沒幾頁耶!難道還有續集?

這 時我才注意到,原來我是喜歡本書的,所以才會期待著續集。

因為本書故事單純到不行,實在不適合做劇情提示,但也因為 非常單純,所以會期待作者接下來要如何鋪陳,因為我看見一大堆謎團啊!

本書訴求應該還是青少年,所以感覺上故事排列 稍嫌一廂情願了點,也就是巧合過多,比方說為何「相關人士」七早八早就已經排好在同一個地方之類的,不過若能 接受這些地方,本書的節奏到很明快,並不會拖泥帶水,而且黑暗的風格有其獨特魅力(連衣服也全都是黑的),加上場景有很多教堂彩繪玻璃,感覺很夢幻啊! (我是覺得適合拿來當惡靈古堡的場景啦!)

讓我最感興趣的,是最後一幕,兩個大打出手的傢伙居然擺出守護約櫃的天使 基路伯的姿勢,難道守護天使不只一人?又,女主角的身份難道重要到超乎想像,不然 如何解釋這種非常有宗教意涵的姿勢……

我必須說就是最後這一暮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疑問一下子湧上來,好奇心突然壓過對羅曼史小說的所有不耐,好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啊!

查了一下,原來全套有四集啊!那我放心了,因為暫時不缺好書可以期待啦!

留言

  1. 有打過惡靈古堡遊戲的玩家應該都知道這實在不適合惡靈古堡XD
    ps.我也覺得暮光男主角超醜,這也代表只有為犧牲美女才值得XD

    回覆刪除
  2. 我到覺得這種骯髒黑暗的機構建築很適合耶!

    回覆刪除
  3. sana*米血6/3/10

    不過話說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分別要2010年九月、2011、2012才會出版........
    得要很有耐心的期待摟~~

    (PS:我也對此書深深著迷~該怎麼說呢..很特別。)
    (PS2:迪士尼已宣布買下版權哩一v一)

    回覆刪除
  4. 老實說既然是迪士尼買下版權……不用報太大期望……

    回覆刪除
  5. 我比較想要看天始展開大戰的部份
    全書最期待的地方

    結果也只有一下下
    希望下一集有


    還有
    其實我只希望看結局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好奇阿!

    回覆刪除
  7. 深受同感
    因為第一本鋪陳的味太重了
    第二級就還好

    回覆刪除
  8. 是喔……第二集還沒看,希望更好看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