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花田裡的小戀人(BOKU TO HIKARI TO ENTEI DE)

花田裡的小戀人BOKU TO HIKARI TO ENTEI DE
作者:石田衣良
原文作者:Ishida Ira
繪者:長野順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09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SHOWCASE
規格:平裝 / 80頁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會看這本書,純粹是受到插圖吸引 ,事實上也是如此。

本書故事老套到不行,進展又超快。兩個小鬼突然就陷入愛情當中,還被迫要面臨試煉,問題是,兩個小鬼還在念幼稚園,就要被迫去處理成年後的三角習題,而且選擇非常極端,非常的童話。

之所以說非常童話,是因為,大多數童話故事當中,大人都暗示了對於小孩最殘忍的宰制。有興趣的人可以先想想,大多數童話故事裡對於「不乖的小孩」,是不是懲罰都非常不人道,要不是乾脆殺掉,就是變成動物,或者變成動物在殺掉。

你不會聽到故事說大人因為偷懶、說謊、功課忘記寫、沒禮貌……就要付出哪種驚人代價,但小孩就要。

簡單說,大多數童話故事都是透過類似宗教懲罰(下地獄之類)的恐嚇方式在規定小孩必須依照大人設定的方式生活,有夠恐怖。

這本雖然沒這樣離譜,但要相互認識才一個禮拜的小孩許下愛的諾言,不然好朋友會變成連續殺人犯……我覺得這個故事真的很變態。

不過插圖很漂亮,老實說我對故事的不耐,如果不是因為插圖很漂亮,我早把書放下不看了(我是在書店看完的)。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故事這樣爛,搞不好我也會看不完,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後面在搞什麼飛機。

故事前段還是普通純愛故事,就小萌跟小正太互相看對眼這種,然後開始爆走……

雖然我覺得很爛,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在書店翻翻這本,一來圖不錯,二來可以感受一下本書故事後半那種莫名其妙的情節,再想想這種書為何可以變成暢銷書……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