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如何讓這個社會改變?

當法律裡定有死刑。

當執政者同意執行死刑。

當社會裡大多數人比較喜歡死刑。

一群人,跑去空地聚集,說些好人被殺的故事,聽些感性的音樂,然後說,我們要求死刑。

明明社會現況跟他們想要的一樣,卻說要改變社會耶!好了不起喔!


其實他們喜歡死刑,那也是他們的自由,但既然說要改變(不是改善……胸無大志的意思嗎?)社會,好歹也要有個像樣的訴求與單一標準可以依循。

所以,希望熱血的戰鬥者告訴我,江國慶謀殺案要由誰負責血債血還?畢竟你們說了一堆所謂人神共憤的東西(我還是想知道神在哪裡),跟江國慶莫名其妙被當成兇手,遭到刑求,受到「國家集體暴力」的對待相比,差多了。

現在,請告訴我誰要被槍斃以示負責,誰?別說被抓到,至今這些兇手還在領18%耶!你們整天想要殺掉的人早就被關在牢裡了,比起來哪件事情比較糟糕?

白色恐怖受害者呢?死了多少人?二二八呢?很多兇手至今還活著,最大兇手在北市還有間全國最大的廟在讓人家拜耶!你們也幫幫忙,當初你們聚會場所後面就是這間廟了,你們那個帶頭的直銷教主對於說出自由廣場這幾個字還很感冒,非得說成中正紀念堂勒!

你要如何讓這個世界改變?那還不簡單,去總統府丟顆炸彈也可以 ,很多人會感謝你的,但如果你要「改善」這個社會,你可以再想想看。

至於歐盟的免簽,區長才簽約答應要遵守公約,人家才同意免簽的,現在立刻翻臉殺人毀約,被處罰根本是活該,也是台灣人全體信用掃地,說這叫干涉內政嘛!好像沒見過這些人對於陳雲林來台灣干涉內政有任何意見耶?你們的干涉內政到底是什麼意思,要不要先說說看?邏輯阿!邏輯不見得就是正確,因為錯誤也有錯誤的邏輯,但如果沒有邏輯,就只是垃圾。

你們的改變社會指的是把社會變垃圾嗎?好了不起喔!

噗浪相關討論:

留言

  1. 匿名23/3/11

    有一個問題想請毛毛牙幫我解惑,因為我一直不得其解:
    「監獄是關壞人的地方,還是關做錯事的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都不是,這也是為何我們針對政府殺人這件事情表示反對的緣故。

    實際上,監獄關的是「被判有罪的人」,就只是這樣而已,至於他是否真有罪、判太輕判太重,都無關。

    所以不要以為監獄有多偉大,大家戲稱監獄是「大學」不是說著玩的,一個功能不佳的監獄,只是讓犯人進修用的地方,或者休息、吃免錢飯的地方。

    或者無辜者身心受創的地方。

    用死刑的邏輯,「因為出獄後可能再犯」所以乾脆槍斃,這種邏輯推演倒最後是微罪也通通槍斃,甚至「有犯罪潛力的人也槍斃」,比方說遊民這種。

    這才叫草菅人命。

    如果弄清楚監獄的本質,才能在「監獄之外」增加更多架構,比方說性侵犯的矯治與監視。

    如果只想要乾脆斃掉,這些措施也就沒必要了,這也是為何相關法案在支持死刑的國民黨掌權(以及之潛力院掌權)之下一直沒辦法過關,造成空窗期。

    當你支持死刑,整個脈絡就變成監獄根本不需管理,畢竟都是「天地不容人神共憤死有餘辜的壞人」,管他去死。

    廢死不是只有廢死,而是完整司法改革(當然也包括法官法,以免法官亂判,不過,又是國民黨在阻擋),而不是某死刑支持者在那邊挖東牆補西牆,還自以為有在提案改革,其實「司改團體早就有提案了」。

    法律講求邏輯,當你說要死刑的時候,也代表會有不同的配套邏輯,不先弄清楚這一點,就是一邊槍斃、一邊出現更多犯罪案件,然後還一直以為多殺幾個會有效,其實只是安慰自己而已。

    比方說這次發生的性侵犯因為司法空窗被放出來結果再犯還殺人,那問題出在哪裡?

    照死刑支持者的邏輯,「因為有可能再犯所以應該槍斃」,根本不需要配套,以後直接槍斃就好。

    現在某傢伙說他要推動梅根法案耶!好好玩喔!那完一早就有人推了,是立法院不給過,他還去找那個不給過得政黨幫忙耶!

    如果你要推教育、治療、矯治、電子腳鐐、化學去勢、公佈資料之類的,就表示這些人不但罪不致死,而且需要幫助(幫他也幫社會),這就跟「處罰」是相反地思維,不是防止他再度犯罪,而是協助他不至於犯罪,前一種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排斥他人,後一種則是站在大眾的角度接納一切。

    這剛好是死刑與廢死的對比。

    處罰罪人、關壞人,如真有這樣單純,那關起來,不給他吃飯、不給他穿衣服,把他虐待致死好了。

    不然把他關起來,保護他不受正義魔人侵害、協助他離開產生犯罪的環境、輔導學習一技之長……照死刑支持者的邏輯,根本就不該做這些事情不是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