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是美國女總統(Madam President)

我是美國女總統(Madam President)
作者:藍.史密斯/圖文
譯者:林盈蕙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12236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新公民繪本
規格:精裝 / 40頁 / 21.0*29.7 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首先感謝蔡幸珍老師介紹這本書,因為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

好繪本不少,有些讓人感動,有些爆笑,當然也有讓人感傷的。

這本則是利用文字與圖畫的衝突製造亮點,同時達到教育的意義,很有意思喔!

本書是那種光看圖是一個故事,看字又是另一個故事,兩個合起來又變成另一個故事那種。

圖畫部分,是呈現一個小女孩的一天,很尋常的一天,比方說上學、吃飯這類的,你不會聯想到什麼其他事情上面去。

文字部分則是很「嚴肅」的告訴你總統的職責有哪些,比方說批公文、會客、演說這種。

但如果放在一起呢?像上台報告變成發表演說、玩具分類變成任命官員,哇賽,原來個人生活跟公眾生活之間有如此的相似之處阿!對小孩子來說,這樣子來說明一位首長的生活作息,就變得很有趣了。

又或者覺得奇怪,因為我們那個689的好像不是這樣,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或者給他們看動物農庄,因為台灣那689跟本就是豬、狗跟驢子三種人啊!

附帶一提,我之所以對這本特別喜歡,是因為我看完這本之後,繪本創作變得比較順利,目前終於有個完整作品可以送出去了,有沒有人想出版是一回事,總之謝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