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07

--否認--
P1170421
「你是假的。」



小女孩閉上眼睛,鄭重的說出這句話來。

「嗯……我是……」

「你是假的。」

小女孩又說了一次。

這是個很瘦的小女孩,也因此眼睛顯得特別的大,就算她把眼睛閉起來,又濃又長的睫毛還是在她臉上呈現兩道漂亮的弧線。

望了望小女孩的房間,眼前呈現出一番夢幻景致。小仙子的壁紙、粉紅色的公主書桌,綴滿蕾絲的蚊帳上還有許多閃亮的星星。

更不用提小女孩桌上那一大堆各種造型的小精靈玩偶了。

虧他把自己變成藍色小精靈,結果這小女孩說他是假的。

「你是假的。」

「我是真的。」

「你是假的。」

「我是真的。」

才剛把小女孩搖醒,這女孩第一句話就是「你是假的」,而十多句話下來,也還是只有這句。

「我是你最喜歡的小妖精啊!」

「你是假的。」

「你張開眼睛看看。」

她還真張開了,妖精趕緊把握機會轉了個圈,還讓讓法杖發出閃光,結果……

「你是假的。」這次不但只有說,還把眼睛摀起來。

「你是假的,我在做夢,你是假的,我在做夢……」

說著說著,小女孩開始在床上搖晃起來,口中不斷複誦著。

然後真的睡著了。

--------------------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兩個孩子已經可以分辨我說的故事哪些「太扯了」,而且我很清楚明白,小孩會說出這句話的年紀,這幾千年來一直在逐年下降當中,簡單說,人類的想像力被扼殺的年紀被提早了。

某方面來說是因為人類智識增長,但倒底是真是假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