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抗爭

太陽花學運至今一週,大家從一開始衝進立院的興奮開始冷卻下來,也該來想想接下來要如何是好了。



先說個兩點,衝進立法院一點都不叫成功,那就只是衝進去而已。要知道,就算馬英九被迫退回服貿,依照學生訴求建立監督機制,那依然不算成功,只是一個小確幸而已。

因為國民黨還是執政黨,台灣依然有被出賣的危機,服貿沒成功,他可以改個名字重來。

所以如果你覺得衝進立院就很棒很了不起,然後我們留在那邊就好的,你醒醒吧!你以為國民黨這樣就解決了喔?也未免太天真了吧!

二是所謂「行動正當性」這種鬼話。要知道,面對國民黨這種暴政,今天我就算發動武裝革命,也是很有正當性的,為何佔領立法院叫有正當性,攻行政院就沒有正當性?是有本「太陽花學運桌遊規則書」這種東西存在嗎?而且還是GM版的,一切馬英九說了算。要知道,既然國民黨的統治不具正當性,那我們反抗暴政的行動,只要針對的標的是暴政本身及其周邊機器、支持者,全都是有正當性的。

當然,我不是說你去榮民之家打那些掛尿袋,一輩子被國民黨欺騙的可憐投票機器有正當性,但如果有個藍丁死性不改,甚至對活動冷熱諷,你刪他好友這種暴力行為,就叫做正當性。

好了,因為很多人在面對藍丁時,在論述上有點困擾之處,所以我們先來討論一些觀念問題:

關於『暴民』:
這個名詞很好玩,請問怎樣叫暴民?很多人會搬出什麼和平理性之類的說詞來,其實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可悲的是台派的人自己也中了這個蠱。

說到最典型的暴民,形象最鮮明的就是那種足球賽後大肆胡鬧,甚至放火燒車、破窗搶劫這種了,這真的是一點都不和平也不理性啊!

那又怎樣?沒錯,重點就在於他們「真的」不和平也不理性,但請問這些去攻佔立法院的學生,還有去聲援的民眾不和平也不理性嗎?有嗎?如果沒有,那們暴民的說法不過是一種抹黑,而這是國民黨「本來就會做」的事情,你管他去死?你罵國民黨暴政他不甩你,他說你暴民你確這樣在乎?你們也未免太好笑了。

要知道,今天你就算在路上罵一聲馬英九下台,國民黨還是會說你是暴民,哪怕你「自認為」很和平也很理性,而且不只國民黨會說你,連689都會。

你為何要在乎由這些「錯誤者」所扣給你的「錯誤評價」呢?

所以,如果有人說這些人是暴民,請他先告訴你什麼叫暴民,為何甘地不是暴民?為何馬丁路德不是暴民?請問當年紅衣賊亂台的時候,這些人又是什麼?些真正暴民,甚至阻止救護車進台大醫院,只因為他們要先確認車上的人是不是挺綠,這些又是什麼鬼?

沒錯,我們希望非暴力抗爭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但請注意,有關和平理性是由誰來定義的?要知道,今天我們覺得學生活動很和平理性,但對689來說,打破玻璃就是不和平,跟政府意見不同就叫非理性。

是的,打從一開始,我們這些文明人與挺藍的奴才間,在價值觀上就有著相當大的差距,所以,你何必浪費時間去依照他們的定義做事情,請看看上面我說藍丁的和平理性定義,尤其是理性的部份。

他們之所以被我稱作奴才(連奴隸都不配,奴隸是被迫的,奴才是自甘墮落),正是肇因於此,如果他們想通這一點,他們就不是奴才,也不會笨到去挺藍,結果你們還在附和他們的價值觀?

要說和平非暴力的理性抗爭,佔領立法院或佔領行政院都是啊!沒錯,有些東西在過程當東損毀,那又怎樣?國家都快被國民黨毀了,你還在那邊小鼻子小眼睛啊?要知道,只要是非以傷人為目的(沒打人)或製造公共危險(丟汽油彈),也沒有『無意義』刻意破壞財物(只是拿椅子去當路障根本不算什麼,不然你要學生搬蛇龍去包圍警察嗎?),這都完全稱不上是暴力。對了,注意我說『無意義』,拆老蔣或孫文銅像當然是有意義的行為,不算暴力。

所以,佔領立法院跟佔領行政院一樣是和平的行動,那種覺得佔領立法院可以,去行政院就不應該的人,也未免太莫名其妙了,這些全都是國民黨控制的獨裁機器,全都該佔領啊!

再說理性,要知道,佔領這些國家機器,當然是理性行為,不理性的話,那會計算好如何進攻,職務分配、網路架設、後勤補給。

相反的,那些覺得學生「太無聊」、「不念書」、「不懂服貿還在亂」、「被利用」的人,本身才是不理性。

不然你反問看看,看他懂不懂服貿。

你就回這句:「哪你懂服貿?」,我要看那些笨到會去挺藍的有多少人能回答你。

如果他要回你一堆服貿有多好之類的鬼話,你再回他一句:「你根本就不懂服貿還在挺,不要臉。」記得加上最後那一句,笨到會去挺藍的,基本上我就是給他這一句,然後丟懶人包給他看就好了,太詳細的東西,以他們的程度要吸收是很有困難的。

要知道,非暴力的原則主要在於不主動製造事端、不已傷人為目標,但不表示不能製造不方便、佔領公共設施、不能推擠、不能突破封鎖。

尤其更重要的,這是個100%的政治活動,你一定要有可以合作的政治勢力,你不需要臣服於他,但可以利用他,或者控制他。

要知道,只要你對國民黨有一點點意見,你就是暴民。既然有意見就叫暴民,佔領政府機關又算什麼?

請搞清楚,689眼中,只要不是像他們一樣乖乖當奴隸的,就叫暴民,請問,暴民的定義是由那些沒有靈魂的無知藍丁來定義的嗎?

結論,不管你做什麼事情,只要國民黨不喜歡你,你就是暴民,然後媒體跟藍色奴才也會自動把你定位為暴民,換句話說,「你管他去死。」為何要讓錯誤的人來為我們的角色定義,不要這樣看輕自己啊!

關於政黨介入:
這個問題我討論過非常多次了,但顯然很多人在這一點一直有很嚴重的迷障,這完全是中了國民黨洗腦的毒,偏偏很多人走不出來。當然,我不否認民進黨自己也太無能,但無能與邪惡之間是有分別的,如果有人混為一談,要不是太過愚蠢就是別有心機。

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第一波聲明是這樣的:「我們代表人民奪回立院」、「我們歡迎在野黨朋友加入人民行動」、「我們要求馬政府、總統馬英九立刻親自到國會回應人民訴求」。要知道,這是這十多年來「唯一」正確的學生運動訴求。這些年下來我們看多了什麼政黨不要來收割、政黨不要介入之類的鬼學運,這些我統稱為「國民黨養的狗搞的笑話學運」,要搞清楚,只要你搬出「不要政治」這種理由來,你就是國民黨養的狗,甚至只是流浪狗。

你抗爭的對象是政府,這個行為本身就是政治行為,還跟政治切割個什麼勁阿!這幾年一堆失敗作收的抗爭活動,原因很簡單,因為你不讓能幫得上忙的政黨進去「收割」,看見一堆人在鬼叫收割就想吐,你們的訴求要獲得成功,全民要歡笑收割,不就是需要政黨幫忙?不然你們希望重新談判,要求立法監督,請問是誰在立法的?

我才勸那些不讓政黨進去幫忙的人少在那邊不要臉,你們自己想要收割改革美名,又不讓人家幫忙,有沒有這樣不知羞恥的?

當然,蘇貞昌在那邊鬼叫凍蒜很智障沒錯,但不讓政黨進去幫忙,這件事情更是不要臉阿!

結論:搞社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政治勢力介入,我沒說要你當附庸,陳維廷說得好,要利用政黨,但你要利用政黨,最基本的,就是讓他獲得選票不是嗎?要知道,不是民進黨當選,就是國民黨當選(我知道有其他政黨,當基本上力量都還差太多,緩不濟急),你拒絕民進黨幫忙,就是在幫國民黨,這樣你好意思說你在對抗國民黨?你是來臥底的吧?

關於轉戰行政院:
很多人不同意佔領行政院,不過理由真的「很沒正當性」,偏偏他們很愛用佔領行政院沒正當性來說嘴,有沒有這樣愛自打嘴巴的啊?

請問這次服貿的問題,是出在立法院還是行政院?沒錯,很多人說問題是出在立法院,所以只要佔領立法院就好了,佔領行政院沒有正當性。

那我請問你服貿問題是出在立法院還是總統府?哼,你最好不要給我回拿問題出在馬英九,為何不去佔領總統府或官邸?

我們的問題不是總統府、立法院之類,而是整個「政府」跟人民做對,換句話說,我們要佔領的是整個政府。我們最終期望的,不正是幹掉國民黨這個偽政權以及拉下馬英九這個兒皇帝嗎?那只佔領立法院有個屁用?你看光一個蛋糕被吃,行政院官員就在那邊哭爹喊娘了,如果官邸巧克力被吃會怎樣?

有人說佔領行政院不合法理性,但明明這一切本來就「不合國民黨的法理性」,跟你去攻哪裡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你不能開疆闢土,在立法院你又能撐多久?我們要唾棄的對象本來就是國民黨了,你還管他扣你的帽子?攻佔行政院正是最理性的手段之一,因為這可以告訴國民黨政府,我們不再是那種可以隨便被摸頭的對象,不是像之前不長進還幫國民黨脫罪的1985一樣。

只要你的回應不合民意,我就讓你痛苦,抗爭就是這樣簡單。

這幾年,只要強調和平理性溫和的活動,最後絕對都是悲劇收場,不但無效,還變成笑話。

其實,那種強調和平理性『符合國民黨期望』,又能拿來轉移焦點減輕民怨壓力的活動,才真可能是國民黨密謀策劃的。

在立法院夠和平理性了吧?請問人家甩你嗎?因為打破窗戶,所以不和平,因為不乖乖當奴才,所以不理性,你認同這種國民黨的和平理性嗎?還是我們不傷人,但癱瘓國民黨統治機器,我們依照戰略,一步步理性進攻,這才叫和平理性不是嗎?

要知道,警察打學生,這可是理性到不行的方式,因為打一打,馬上有人會縮回去,很有效啊!至於不和平,反正媒體會幫忙掩飾。

你又何必步步配合國民黨奴化的要求?要知道,非暴力抗爭的不合作做為,就要在這時候展現啊!

不合作,就是讓事情不照國民黨希望的去走,他希望抗爭落幕,那我就鬧大一點,簡單明瞭。

其實,逼國民黨動用警察打人,本身就是一種成功,想想如果全國都發生警察打樣打人的事情會怎樣?我就是希望全國都發生這種事情,規模越大效果越好,反正國民黨的警察本來就不是好東西,如果死藍丁窩在家裡裝死,那我們就到他們家門口被打給他看。

抗議最重要的就是「製造痛苦」,不但是當權者痛苦,也要讓不關心的奴才也痛苦,不然奴才下次還是投給國民黨。

被打當然很痛,我爸跟我阿公也都被打過,我爸還被抓去關過,但要知道,這叫勝利

耶穌的勝利之所以成為世上最大的勝利,正因為如此。他被視為暴民,是反抗羅馬政府的革命組織守腦,又是讓猶太當權派顏面無光的頑劣份子。但他根本沒做什麼不和平不理性的事情,最多就是在聖殿翻桌,因為那些人褻瀆聖殿。換句話說,當國民黨褻瀆了國家,佔領國家機器也只是剛好而已。

佔領行政院是對的,打從第一天開始,我就認為既然北部佔領立法院,其他地方就該佔領行政院各區辦公室,我反而不覺得佔領國民黨地方黨部有什麼用處,那裡面就幾個黨工在工作而已,黑箱作業都在外面。

佔領黨部還會被說是藍綠惡鬥,但佔領政府機關可是革命啊!

我的的目標本來就是佔領全台灣不是嗎?只留在立法院是絕對不夠的。

若有人質疑何必去行政院,那我要說,當初何必去立法院?趁馬英九在官邸的時候,直接佔領官邸還不是比較實際?行政院當然也是要攻佔的,實際上,我們要佔領的是全國,把這個國家從國民黨手中拿回來不是嗎?

當然,你可以說台北分散人力去行政院會容易發生危險,這一點我倒是認同,但也因為如此,其他地區辦公室呢?中部、南部、東部,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攻佔啊!像我這種根本沒辦法北上的人,要去搞南部辦公室雲嘉南中心還是有時間的,我太太也一直說要全家去國民黨黨部前靜坐啊!

當然,去行政院的危險性跟留在立法院差很多,某方面來說,就是馬英九跟王金平人格的差異性,這本來就是算得出來的,但請記住,只要你「想法」跟國民黨不一樣,國民黨就會想盡辦法抹黑你是暴民,那你實際上的行為是什麼有差嗎?

我說過,抗議有兩個目的,一是讓被抗議對象感到壓力,二是讓沒有感覺的人也一起感受到壓力,其中第二項的重要性不比第一項少。

如果你一直講求溫良恭儉讓,讓那些無感,甚至附和國民黨的奴才完全感受不到「不方便」,那他們也只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抱怨他想看的八卦被蓋掉而已。

現在的抗議行動,一直停在第一項而已,然後一直害怕去碰到第二項,實際上這是錯的。

臥軌有沒有對某些人民造成直接影響?有,佔領立院對一般人來說卻只是個花邊新聞而已,因為他本來就不會去那邊。

附帶一提,臥軌的關廠工人,也是這幾年抗爭活動唯一有點成果的,好好想想。

缺了第二項壓力的社會運動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因為執政者只要操縱一下媒體,讓那些無知群眾跟著國民黨起舞就好了,學生能撐多久?

所以往外去佔領行政院是對的,雖說失敗是預料得到的情況之一,但擴大佔領層面,才能真正造成壓力。

反正「奴才眼中的脫序行為」本來就不合法,攻佔立院不合法,攻佔行政院還不是一樣?問題在於,不合作運動的核心本來就是在於不合法啊!合法的話,就只是順民而已,那當689就好了。

由執政者及其奴才定義的暴民,我視為冠冕。

如果你上街抗議連垃圾都不留,和殺警奪槍同樣叫暴民,那你幹嘛在乎暴民這種無聊的名詞。

以上文章是由我在臉書上的留言拼貼連結而成,有不少重複之觸,但也因此要單純剪一段分享也很簡單,總之就是先簡單提三點,有空再聊。

大家別讓錯誤價值觀到處流竄啊!

留言

  1. 立法院的學生如何收場?,若是自動退出,不就承認失敗?台灣人好騙難教,要改變價值觀,談何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Cyclone25/3/14

      我的看法比較粗淺一點,「學生+在野黨(民進黨為主)+媒體+ 台灣人民+王金平(現在式)V.S下賤無恥專出奧步的水母鹿茸王及其手下+天龍人(以心態論、不以地區論)+中國+親中媒體」,復有國際輿論關注,在和馬政府鬥的不是只有學生而已,你想立法院的學生如何收場?倒不如想立法院的學生下一步要如何發展,心情會比較好一點…

      刪除
    2. 是的,我想的絕不是收場,而是接下來要怎麼走。

      永遠要想接下來怎麼走,留在立法院絕對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幾天可以,超過一個禮拜,就不好,非得行動不可,攻行政院就是一種適當的作法,可以維持活動的熱度與新聞性。

      如何找到馬英九的痛點,給予足夠壓力,正是社會運動最重要的任務,而這一點,只留在立法院是保證不夠的。

      想想行政院這一役,如何讓世界注意到台灣,這就是成功。

      如果只是佔領立院,那裏還有立院保護傘撐著,對於民眾抗議司空見慣的民主國家,沒有太多新聞性可以關注。

      你必須凸顯馬英九之所以「缺乏統治正當性」的特性出來才行,而這就代表你必須不斷刺激他做出暴力行為。

      換句話說,學生被打,就算學生贏了。

      當然,有些龜派的人一直在扯後腿,這是台灣這幾十年來民主運動難以有大成效的肇因,這些鄉愿真的很討人厭阿!

      刪除
  2. 匿名25/3/14

    好文, 可以轉貼或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