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導演:Dean DeBlois
監製:Bonnie Arnold
編劇:克里斯·桑德斯
劇本:Dean DeBlois
原著:《How to Train Your Dragon》Cressida Cowell作品
配樂作曲:John Powell
製片商:DreamWorks Animation
產地:美國

難得有了機會,帶著小鬼一起去看這部全家都非常期待的影片,而我必須說,這部續作的表現甚至高過預期,真的很好看。

第一集基本上是很單純的成長故事,一個不受肯定的小鬼跟一隻受傷的龍,然後慣例的「靠腦筋取勝」獲得最後勝利。當然,它傳遞了很常見的自我肯定、不從眾、要有愛心之類的價值觀,但因為故事節奏抓得很不錯,加上音樂,尤其要強調音樂,讓這部片變得非常精采,兩個小鬼DVD都不知道看過幾遍了。

第二集就不知如何是好了,預告片有預告了小嗝母親的登場,但劇情會如何轉變就不知道了。

倒是片頭給了我一點不祥的預感,因為老爸想讓位給兒子。

說到這個不免提到一些老梗,比方說獅子王或泰山,但就算這樣,基本上我完全沒料到最後真的會這樣來一遭就是了。

看見最後小嗝的表情,那個我在辛巴與泰山臉上都看過的表情,只能說,好像故事最後真的要走上這些老路線材行。

就算是這樣,本作表現依然很精采,至少光那個老梗沒七早八早就被我看破(只有預感)就很了不起,應該說,故事節奏依然抓得很妙,讓我根本沒時間去思考老梗的問題。

雖說本作音樂不再像第一集那樣讓人驚豔,但更多龍這件事情本身就夠吸引人了。加上我在第一集看過之後,去找了小說來看,所以對於故事背景有更多了解(不過小說跟卡通幾乎沒任何關係,可視為完全不相干的故事),看起來也更有滋味。

本片是本棒的續作,而且一如個賣座強片的做法,第一集也許沒鋪梗,但第二集開始就留尾巴了,總之,第三集應該是可以期待了。

很值得去看的片子喔!大家不要錯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