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14號門(14)

14號門(14)
作者: 彼得.克萊斯
原文作者:Peter Clines
譯者:李昕彥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4/06/1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2754
叢書系列:愛小說
規格:平裝 / 41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雖說出版社分類說這是恐怖小說,但這一點我要先強調,這本書氣氛營造很成功,但還不至於叫恐怖小說,因為並沒有恐怖到讓人發毛的地步,但卻是很稱職的恐怖奇幻小說,看得很過癮那種。

我會這樣分類,是因為在我觀點哩,恐怖小說有一點很重要的,叫做「沒道理」,基本上就是因為毫無理由,所以才恐怖。畢竟人是那種只要知道前因後果之後,就能安心睡覺的生物,所以恐怖小說如果「有道理」,老實說恐怖感就大減了。

但對奇幻小說來講,「有道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如果設定有太多漏洞,那可是會遭人非議的。

所以說這是本很棒的恐怖奇幻小說,不但有有趣的設定(拿現成的來用),而且在讀者心中賦予了相當的壓力,營造相當成功的緊張感,非常有意思。

好啦!講了一大堆,故事本身都還沒提到哩!

首先,有棟出租公寓,是那種明明還不錯,但卻便宜得讓人懷疑的那種。總之,能住進去的人,都會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直到你開始發現這房子有些地方不對勁,比方說七隻腳的彩色蟑螂、色調明顯有問題的電燈、全年恆溫的房間、沒有任何電源線之類的。

是的,這是一棟租金非常便宜,便宜到不可思議,讓住戶願意忍受怪異也要住下來的公寓。而且說實在的,撇開怪異之處不談,這房子住起來似乎還不賴,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所謂好奇心害死貓,就是有人不乖乖住,偏要東探西探的,結果探出毀天滅地的真相出來。

呵呵,這部分當然不能再講下去,畢竟故事精華就在這邊啊!

好啦!這類故事本來就不大需要要腦,就純粹娛樂(自虐?),但這本書在這部份很稱職,看起來很過癮啊!

而且,會讓人想撕壁紙看看。

你知道你住的房子有沒有問題嗎?想想有沒有從沒打開過的門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