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蘿絲瑪麗的兒子(SON OF ROSEMARY)

蘿絲瑪麗的兒子(SON OF ROSEMARY)
作者: 艾拉‧萊文
原文作者:Ira Levin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4/07/2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870048
叢書系列:SM
規格:平裝 / 232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看完經典恐怖小說「蘿絲瑪麗的嬰兒」,就對那孩子的後來充滿了好奇心。

不像「好預兆」那樣惡搞,本書倒是很認真的想要做先讓地球翻轉的事情。

當然,看過聖經的人就知道,撒旦不喜歡用什麼天災地變的方式來陷害人類,這太無趣了,要知道,他可是「謊言之父」,唯有欺騙成功,才是他最愛的手段,或者說,是上帝唯一認可他可以做的事情。

那你要如何才能在那個人心惶惶的千禧年一瞬間騙倒全球所有的人,說實在的還真不是簡單任務。

好啦!這部份當然是有點扯,不過粉絲團經營得如此成功,想來大家都會眼紅不已,可惜本書沒傳授太多經營粉絲團絕招,但倒也點出那種「沒有中心思想,只靠假中立欺騙社會其實是有市場的」的文明困境。

不過這算題外話了,重點還是在蘿絲瑪麗本人。

第一集裡她很拼命的想要把這孩子「變好人」,不過接下來是長達27年的昏迷,等醒來都已經是中年之末了,而孩子也來到33歲,那個耶穌殉道的年歲。

他兒子想幹嘛?這可是大哉問,但真正有問題的,其實是他老爸啊!

一個魔胎,長大以後會變怎樣?這問題不容易回答,畢竟問題回歸原點,謊言之父之所以叫謊言之父,就是在於他的謊言讓你困惑,差不多整本聖經講的都是這個道理。所以蘿絲瑪麗一方面愛著自己的孩子,卻也對於他的真面目深感恐懼。

是謊言嗎?

謊言就像毒蛇,輕易的就能在你身上遊走,讓你不安。

一個看來如此成功的安迪,獲得了世上所有的榮耀,然後任何對他主張沒興趣的人,都遇到了有如「20世紀少年」裡反對朋友的人般的標籤,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但正是太順利,所以很有問題,因為所謂順利其實就是掩蓋。

那做母親的要如何去突破這一點呢?

老實說也沒做太多,因為她一醒過來就處在權力最核心,然後就被推著前進。雖說對周邊狀況多少有些擔心,但她能做的事情其實也只是跑去問她兒子真假而已,然後又開始懷疑兒子。

還真是標準的老媽。

故事的最後讓人有些錯愕就是了,基本上,還是一團迷霧。但恐怖小說,那種懸而未決的結局才是最恰當的,倒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人類的最後到底怎樣,真的很好奇啊!

本書說真的不大恐怖,補完第一集許多引人胡思亂想的部分的成份居多,但也因此創造出新的困惑,話說回來,要期待恐怖小說給個交待本來就是不可能的,就算他給你一些交代,大概為的就是後面在賞你更多不安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