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勝選感言

謝票行程展開了,好多人要參加,本來我只安排一輛車,但自動就增值為好幾輛了,連辦公室同仁都很興奮要出去,不過我當了半年隨行秘書,實在沒多大動力再出去,留下來打文章好了。
2014嘉義市選前之夜



192天前,我接到面試通知,說要去涂醒哲競選總部幫忙。這是我爸朋友介紹的工作,而且我本來就想在這次選舉中做點事情,比說我最擅長的文宣。

哪知道是當秘書,老實說我覺得我超不適合當秘書的,畢竟秘書最重要的就是幫老闆記人,而那是我超弱的一項,我超不會記人的,而且對記人實在沒多大興趣,記故事倒是很擅長,像我以前患者的病歷資料很多都還記得,但名字早忘光了。

不過這樣一路操下來,倒還真的記了不少人,仗著以前在社會處接觸過非常多社團的經驗,很多人其實我以前就知道,或者人家本來就記得我,所以勉強撐過去。

但也只是撐而已,就打選戰而言,還滿心虛的,還好後來有人幫忙,而且還是老手,能力比我好很多,又正好是外勤人員急需的美女(老被嫌涂旁邊都是老頭子,跟陳以真這個大美女比起來真的太弱),所以後來我就很無恥的把工作丟給她,自己窩進辦公室當內勤了。

但我倒是一直覺得會贏,那怕有段時間民調由紅翻黑,而且差距一直拉大,我也不懷疑勝選這件事情,這跟我兩次跟陳以真同台交手有關,老實說這機會還滿難得的,代表涂致詞的代理人很多,但有機會真的交鋒的好像只有我(不是致詞而已,而是接受提問),而我覺得她在政策論述上比我還弱太多,而我可是承認涂又比我強太多(雖非全部,但幾個部分他真的很厲害,熟悉我的網友應該很清楚,要在政策議題上讓我佩服,難度是非常高的),因此我一直覺得涂如果沒贏,丟臉的是嘉義人自己。

所以昨天的勝選,對我來說還滿理所當然的,也沒太多興奮的感覺,反而很平靜。於是昨晚,把勝選致詞稿交給新科市長,讓他上台去演說,競選團隊也都上去了,我本來有上去,但覺得很彆扭,趁黨中央打電話要我報票,溜進辦公室,我跟另一位祕書就窩在辦公室裏面接電話,不出去了。畢竟,幾個月來市長旁邊不是她就是我,也被媒體拍過好多次了,這樣就好。

不過,畢竟是贏了,當然是高興,但也有負擔,第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回市府上班的問題,尤其我有公務員資格,本來就是市政府出來的,大家看見我第一個就是說我要回去了。

老實說不是很想回去啦!倒不是市府不是好地方,只是公務員的工作跟競選總部比起來無聊很多就是了,不過積蓄快花完了,好像也非得回去不可......為了這種理由去當公務員大概會被揍吧......

總之,本來想去念藝研所的,似乎是沒辦法實現了,因為我想念的是創作組,這跟行政工作毫無關係,也不是在職專班,看樣子就這樣了。

然後我太太也有她想做的事情,她支持我離職三年追逐夢想,雖不算完全實現,但也累積了很多東西,我倒是有把握接下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繼續,不管我最後有沒有進公部門都一樣。現在該我來支持她做她想做的事情了。

短短半年的時間,認識不少朋友,雖沒時間深交,但革命情感的羈絆卻很深,所以對勝選的歡喜,還比不上對於要跟夥伴分開的不捨哩!總之就是這樣,發現自己對於勝選的情緒居然跟裡面很多老鳥一樣平淡,我這個第一次參加選舉活動的菜鳥,真的算怪咖了。

其實我更高興的是林佳龍勝選,最意外的是桃園也拿下來,最惋惜的是游錫堃(我爸超喜歡他的)。

贏了就是贏了,但很神奇的,我跟我太太不約而同地開始擔心起陳以真。當然,她理論上是沒什麼好擔心的,日子還是可以過得比全台灣絕大多數人好。只是,跟其他國民黨權貴集團相比,她的確有些不一樣,倒不是說她比較好,只是覺得她不夠壞,太多身不由己的感覺。打選戰我當然不會對她客氣,但我對於那種被層層綑綁的人,總覺得有些可憐,我太太也是這樣覺得的,至少,我們在教會生活裡很能體會到那種被拯救的感覺是怎樣的。

就跟當年阿扁當選總統,我立刻寫信給林義雄主席,希望他幫助國民黨一樣,不然我很擔心會越變越壞(然後還真的變得超壞)。
2014嘉義市選前之夜
好啦!接下來善後工作還很多,比方說一堆人打電話進來說他幫涂醒哲拉了多少票,希望涂醒哲能表示一點意思之類有的沒的,有夠靠北的,我們每天超時工作又領低薪,都沒在鬼叫這些了,自稱有幫涂醒哲拉票,就要我們送幾箱香菸跟茶葉過去是什麼意思?涂醒哲是前衛生署長,他怎麼可能會送人香菸?送一疊衛教單過去好了。

贏了,就這樣,日子還是一樣要過,會有些不同,但也只是有些,別太興奮,永遠謹慎,民主不是只有投票,記得,監督才是主人本分。涂醒哲說要建立公投市,這也是我多年前就在呼籲的理念,我會很高興這件事情得到落實的。

學當主人,真正的主人,別再當奴才了。

留言

  1. 看到開票結果是涂醒哲贏,鬆了一口氣。我是真的認為涂醒哲做的某些事可能讓自己被翻盤的。
    今天看到路上掛著的賴素如宣傳廣告被貼著國民黨的黨徽,我想嘉義市在競選的時候把陳以真貼黨徽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這一點團隊還滿驕傲的,因為全國第一波攻擊就是嘉義市發出,結果變全國性運動的。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