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0)

老大:
有大老,當然有老大,我的老大當然就是涂醒哲,不過基於倫理,我不能無話不說,只是有些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說說無妨。
P1240302
其實打從第一天上班,我一個問號就懸在那邊:怎麼會找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當隨行秘書?



第一天,他就跟我說,隨行秘書接下來幾個月將會是他最親近的人,等等,這不是很不妙嗎?我是說,如果我心術不正,他麻煩就大了,可是他居然就這樣讓我當秘書,當時面試的人甚至不是他本人,是副主任。

這也讓我看到他坦然的一面,反正沒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就不用怕人家什麼洩密的。第一天,就讓我對他有好印象。我是說,像我這種什麼事情都上網公開的怪咖,當然也是因為自己覺得我沒什麼東西是見不得人的,而且還引以為傲啊!

當然,也可能只是因為他太單純也不一定,總之,他這樣隨便就相信人,讓我還滿驚訝的,但這也是好處,都直來直往的,比較好溝通。

再來就是公私方面的區分,我之前提過,一開始我還要兼司機,而我注意到他很孝順,總會想辦法回家陪父母吃飯,而且會先打電話回家,看是要買現成的還是每回去煮。

就打選戰來講這還滿混的,中午常常是宴客時間,要跑攤的,你還回家?所以真有人到處說他不勤跑基層,但如果他是那種把家人丟在一邊去基層騙選票的,我才真會瞧不起哩!我之前也婊過那種低級又可恥的選舉文化吧!超瞧不起的。

當然,到後來也是逼著要跑就是了,真的很討厭。

而買菜回家這一點,真的有意思。因為買菜是他個人私事,所以他要我留在車上,他自己下去買菜。然後你看到一位市長候選人穿著競選背心,自己一個人跑進菜市場買菜,之後大包小包的過馬路上車,還跟我對不起,說讓我久等。

其實我是很不好意思的啦!姑且不論陪候選人買菜是不是我的工作內容,站在同伴,或者與一位熟悉的長輩同行的立場,我都該下車去幫忙才對,但他就是要我留在車上。

如果我是市民,一個會自己去菜市場買菜的候選人,跟一個帶一票人進去逛的候選人,其實我喜歡前者,可惜前一種沒媒體跟拍,也似乎沒人想宣傳,要我是市民,會對這種跟大家一樣的生活模式更加喜歡的。

所以,我對他有很好的印象。當然,我說過,選戰是極端壓縮的事情,負面情緒特別容易被引爆,我也常被刮就是了,但好印象依然是好印象,至於缺點不是沒有(很靠北的,整天在他旁邊,我可以寫一萬個字抱怨),但那就不是我該說的事情了。

我也提過他真的是個頭腦很好的人,這一點也是讓人印系深刻,說真的,要用頭腦好不好來讓我佩服,這並不簡單,不是說我頭腦好,而是我不覺得頭腦好算哪門子了不起的事情,但他頭腦好到會讓我印象深刻。

他的確沒太多政治人物的架子,我之前也提過他在氣勢上比較弱些,但若是以涂教授的身分來講,倒真的很有魅力了。我有幸聽他學術性演說,真的很不一樣,涂教授跟涂市長候選人的講台魅力差距真的很明顯,這一點涂市長要加油了。

不過頭腦太好也有缺點啦!就是我們跟不上,他腦袋運轉速度比其他人快太多,要跟上還真是件疲勞的事情,真希望他可以稍微回頭等一下,不過理論上來講,是我們這些當秘書的要在前面幫他準備,所以真的很頭大。

因此我這個迷迷糊糊的傢伙,當起他的秘書是來真的就很心虛。

還好後來有新夥伴加入。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1. 這一系列蠻有趣的,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計寫到24日就職前,但搞不好不只,想寫的東西太多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