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5)

媒體:
我想我得先修正一下我以前的觀點,畢竟我以前對媒體沒多少好話,但我必須說,上面跟下面是不一樣的,至少選舉過程碰到的記者,感覺都還不錯,雖說最後刊出來的東西有時候也讓人不大爽快就是了。
517

我之前提過,選戰首要目的就是要求曝光,只要人家不認識你,後面有再好的政見都沒用,而媒體就成了爭取曝光最重要的一環,因為這是唯一能讓你同時間出現在所有選民面前的方式。

所以我開始上班,把記者名字跟長相記起來就是最早被要求要做的工作之一。

這很困難,很多名人,網路上要找資料很容易,偏偏記者不一樣,名字出現很多,資訊卻幾乎是零,要背起來可是超困難的。

還好,因為總部常辦記者會,所以見面還算頻繁,到選戰後及更是幾乎天天見面,更別提許多人已經都加為臉書好友,只是到這個時候,我也不用特別去記了,因為是真的熟悉,而不是刻意去死背的。

記者工作的確很辛苦,畢竟各候選人的場子都要跑,有重大新聞,因為要平衡報導,所以必須兩邊跑(對其他候選人很抱歉,就是只有兩邊),又有截稿時間壓力,常常看他們都是匆匆忙忙的,一群記者湧上來,問完之後,又瞬間集體消失。

然後他們還要做很多功課,要事先了解背景資料,還有該問的問題。當然,我們這邊也一樣,背後要準備很多資料給候選人,甚至連問題都先弄清楚,答案先想好,再弄成現場狀況給觀眾看......

還真是一場大型表演,需要大家一起合作才辦得起來的。

當然,我不否認因為媒體有所謂屬性這種東西,在資訊處理上,是有些區別,大家也都心照不宣啦!只是這次選舉,讓我多少看見一些後台作業,也算是個有趣的經驗。

再來就是這次選舉,辦公室裡有不少人被叫去當路人甲,尤其是幾個帥哥美女同事,這還滿爆笑的。看著電視上出現自己同事,底下字幕打著嘉義市民,然後一群人互虧。

偶而我也會想,這樣好嗎?但反正記者如果要找真的路人甲,也是會找那種鏡頭上比較好看,而且講同樣話的人就是了。

還好我都沒被叫去當路人甲。

話說回來,我因為跟著市長跑是比較早期的時候,後期新聞多的時候已經不是我在跟,所以很神奇地都沒出現在媒體上,真是不錯。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