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9)

大老:
話說打選戰,總要有人領頭,候選人自己是不成的,因為他整天都在外面跑,所以要有幹部在裡面坐鎮,或者有更高級幹部,定期要來巡視監督一番。
P1240217
我們這次,就有三個立委級的人在上頭運籌帷幄。



三個,好像很多,但會不會太多?畢竟,三個都是大人物,如果選戰風格構想不同會怎樣?這是第一次開會時我擔心的事情。

不過後來證實是我多慮了,反正目標都是勝選,雖然風格會不一樣,反正最後還是殊途同歸就是了。但這次到讓我有機會親近三個平常只在電視上看過的人物,還滿有趣的。

(前幾天有朋友說我跟蔡主席見面,真好,怎麼沒跟她合照,我回答,常見面,沒什麼,這聽起來臭屁啊!不過我還真沒跟蔡主席合照過。)

這些人都是老江湖,只能說真的有那種氣勢存在。這還滿抽象的,不是說你會怕這個人還是怎麼的,只是這個人坐在辦公室裡,自然會有一個領域存在,好像拔刀術的結界一樣的,如果三個人坐在一起,那魄力很夠啊!小英主席就別講了,辦公室外面都是結界範圍。這也算是一種魅力吧!

李登輝跟阿扁又是不同狀況,這我不大會說,也許我們只是單純見面,在他們兩個旁邊並沒有這種壓迫感,會覺得比較放鬆,這還滿有意思的,若要分組的話,涂醒哲算在這組(但也許因為太常在他旁邊,所以無感),而黃敏惠算上面那組。

馬英九就算了,會讓人想丟鞋子那組,跟他幾次照面,還好沒握手。

陳以真就比較難歸類,畢竟是對手,不得不承認帶著偏見看她,但總歸不是魄力型的,就只是會讓人多看幾眼的美女而已。她真的不適合搞政治,沒那種魅力。

這次見到好多立委,真的就有那種光芒存在,讓人很難忽視他們,當然,也許是歷練之後才產生的,或是有這種魅力的人才能當立委,總之我不是這種人就是了。

三位超有魄力的戰艦當頭頭,一整個就是炸裂。

但因為組織架構的關係,基本上責任範圍還是不同的,倒不至於變成競爭態勢,不過還是有些個人特質的差異,也有不同魅力存在,比方說陳明文就比較強勢,霸氣十足,一團亂的時候他真的很適合出來做場控(而我們真的亂到靠北)。李俊俋學者出身,就比較會分析狀況,一個一個脈絡理出來,主持會議就很有條理。李俊毅話就比較少,或許他是從台南過來幫忙,嘉義他比較不熟,基本上都是尊重另外兩位的意見。但他很會幫團隊打氣,聽他講話真的就覺得會贏,不管民調有多爛都一樣,最後一次會議剛好他主持,聽完他講的話就覺得不贏沒天良了。

總之能跟三位大人物學習,感覺真的很不錯,被盯的時候當然笑不出來啦!但基本上還是很值得的。

不管你喜歡喜歡這些政治人物,人家能從競爭中出線,沒兩把刷子是不行的。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