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阿金

十多年前,我很喜愛的一款遊戲叫「異域鎮魂曲」,遊戲中一個關鍵問題,「什麼可以改變一個人?」,最後的答案是「悔恨」,而我昨天真的感受到了。

親愛的阿金因為我的疏忽,讓牠被貓攻擊,昨天中午永遠離開了。



一家人哭得好淒慘,最後,我們幫牠舉辦告別禮拜,埋葬在大樹下。

願牠在天上的父家能獲得平安。

是我的疏忽,結果就是一條生命,我從沒有感受過這樣的痛苦。今天一邊整理牠的東西,一邊還是流下眼淚。

兩個孩子在學校也一樣,上課上到一半就哭出來,還好有先跟老師解釋。

後悔於事無補,我一向認為不要浪費時間後悔,我也沒興趣後悔,也從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需要後悔的,只想著接下來要怎麼做。

但這次我真的想用後悔懲罰自己。

昨天太太禱告的時候,祈禱希望能讓我們學會更多愛,但用生命作為代價,真的好高,高到難以承受。

整天,彷彿都能聽到阿金在我耳邊輕輕的叫著,或者在我耳朵旁邊咬呀啄的。

但牠已經離開了。

我想我還要過幾天才能走出來,畢竟,這次是我的錯,我從沒這樣厭惡自己過。

再說。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