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羅浮宮守護者 Les gardiens du Louvre

羅浮宮守護者
Les gardiens du Louvre
作者: 谷口治郎
譯者:喬一樵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5/04/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34499
叢書系列:dala comic
規格:平裝 / 144頁 / 8k菊 / 21 x 29.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谷口治郎是個硬派漫畫家,他畫東西大多主題很嚴肅,比方說神之山嶺、少爺的時代這種,雖然看過不少,也買過一些,對於他討論的深度也很讚賞,但老實說不是會讓人引起狂熱那種。

這次要介紹的羅浮宮守護者也是這樣的作品。

話說一堆少爺的時代、我是貓這種作品之後,谷口治郎在羅浮宮守護者裡面似乎變得比較輕鬆,在駕馭現實與非現實的介面上比較流暢,畢竟,這是個「白日夢」故事。

說是白日夢,作為一位藝術工作者,可是嫉妒到不行啊!就像風起裡面,堀越二郎與喬瓦尼·巴蒂斯塔·卡普羅尼在夢中的奇遇,這很叫人羨慕的啊!如果去況況羅浮宮,就能像博物館夜驚魂那樣見到這些真實的存在,那可不是普通幸運。

而故事就這樣,其實基本上是很平淡的,只是透過谷口治郎精準、沉穩的筆觸,配上退色搬的墣實用色,給人很安心的感覺,直到最後的相遇。

這是本很乾淨明亮的漫畫,看完很舒服,也沒什麼負擔,訴求也很直接,算是個爽快的直球,但速度不快,並沒有威脅,只是邀請你回應打擊而已。

值得一看喔!推薦給大家。

留言

  1. 您好
    我是台灣東販的企宣曾文聖
    敝社預計將於今年的七月底
    出版日本作家伊藤計畫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虐殺器官》
    跟奇幻文學相比科幻作品的普及性在台灣並不算高
    《虐殺器官》是伊藤先生的科幻成名作也是部相當不錯的作品
    懇請版主幫忙寫讀書心得
    推廣科幻這個領域的好作品
    台灣東販將致贈公關書答謝
    不知您是否同意這樣的合作方式,懇請並靜待回覆
    十分感謝您耐心的閱讀,謝謝

    伊藤先生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8%97%A4%E8%A8%88%E5%8A%83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
    企畫宣傳 曾文聖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130號2樓之1
    Tel:02-2577-8878#135
    FAX:(02)2577-8667
    E-mail:yakumo@mail.tohan.com.tw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