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的星月天空

昨天午睡還沒睡飽,太太突然就說,要不要去某個地方。
P1290112
隨便啦!想去哪就去哪,就直說OK,然後才知道是去星月天空。



年初荒野團集會有到彰化露營,露營玩有去猴探井一帶玩一圈,走了另人失望的天空之橋、排了好久的微熱山丘(不過我個人偏好旺萊山),然後對星月天空很有印象,只是沒進去。

反正天氣好,太太說要衝,爸媽也有空,就一起去吧!
P1290108
好一陣子沒全家出遊了,老爸現在身體很差,老媽膝蓋不好,能去的地方真的很少,這次也算難得,可要好好把握。

不遠,車程約一小時而以,只是人好多阿!停車的時候就嚇一跳,因為要走上一段路,還好爸媽狀況還不錯,不然會擔心。

星月天空這幾年很有名,因為有無敵夜景,所以傍晚到正好,也不會太熱,而且天還亮著的話可以逛一下。

要先說,這邊的規劃的確有意思,一進去就有了泡泡機不斷噴泡泡出來,光這點就打到一堆小孩了。
P1290076
還有一堆小動物……我個人是非常厭惡這種作法啦!這是徹底的虐待動物,比方說有兩隻幼猴就放在門口讓大家玩,真的超可愛,尤其小朋友每個都想去抱他們,但一看就知道這兩隻小猴子處在極端壓力與焦慮中,倒不是說有人欺負,而是被一群人搶著又摸又抱的,本身就是一種虐待了。

其他動物有有同樣處境,例如水池中的浣熊,不斷進行焦慮式巡行(去看動物園裡的老虎就知道,就不斷來回走的樣子,那一點都不正常,是一種嚴重焦慮的精神症狀),然後被一群人用閃光燈一直打……這一點超級糟糕,動物很容易這樣失明,但園方顯然完全沒有宣導與禁止。
P1290117
總之這個設施設備很漂亮很有創意的園地,在對待動物方面可是非常讓人搖頭的。

但不管怎麼說,整個園區的確很棒,處處有巧思,其實空間並不是非常大,卻安排得很巧妙,大大地增加可看性,加上地理位置就是無敵,可以直接鳥瞰整個彰化,加上高鐵就經過下方,遠方海邊還有風車,的確很漂亮。
P1290121
就這部份的確很棒,早幾個小時來的話,大概會多拍個上百張照片吧!

入園要門票,算人頭的,一人100,其實不算貴,還有50元可以抵消費,以這邊的設施設備,這樣的收費算是廉價。
P1290079
用餐的話就貴了,主要是東西很普通,但量很大就是了,把他當成補充門票(門票算起來的確便宜),加上景色超強(也要看你坐哪邊,人超多要排隊排很久),還不至於讓人覺得划不來就是了。

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晚上看夜景真的超棒的,不過希望能改善一下動物處境……不管是園方還是遊客,對待動物的水準都還是非常差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