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琪莉和琪莉莉(チリとチリリ)

琪莉和琪莉莉(チリとチリリ)
作者:土井香彌/圖文
譯者:賴秉薇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7/08/0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188939
叢書系列:繪本時間
規格:精裝 / 32頁 / 8k菊 / 21 x 29.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雖然看過很多繪本,也蒐藏不少,但永遠會有漏網之魚,比方說這本。

琪莉和琪莉莉是日本繪本大師土井香彌在台灣推出的第一本繪本,不過也是2007年的事情了,不過我直到最近才第一次看到,真是糟糕啊!因為土井香彌的作品真的很棒,沒早點接觸真可惜。

繪本是這樣的的,他不見得就要傳遞什麼了不起的觀念,也沒什麼文以載道的壓力存在,他可以適任何洞悉,也沒傳遞什麼,又或者說,他就純傳遞一個"空"的意念,不是說沒東西,而是那個東西隨你想。

故事從兩個小女孩些約騎腳踏車出遊開始,也沒幹麻,就是"好可愛好可愛"的畫面一幕一幕,讓讀者看著心情也放鬆起來,直到最後受到療育。

就一個和平到不行的世界,你可以踩著腳踏車,轉呀轉的轉到任何地方,沒有任何煩惱與危險,但也沒有狂喜或大笑,就只是在宜人的氣候中(是的,一切都宜人,一切),進行整個旅程。

是的,就這樣而已,但可以讓人放鬆,畢竟作者那種色鉛筆的溫柔筆觸,加上微微發光的留白,整個就是柔軟到不行,好像抱著小貓一樣的感覺。

好舒服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需要服用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