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一團集會--梅山太平二尖山的小冒險

話先說在前頭,我自己是超想去參加冒險的,不過有其他任務在身……
P1290138
套馬洛里的話,「山就在那裡」,改天再去一次就好,跟夥伴對話的機會反而不多啊!



這次二尖山的行程,是導引團隊上半年就定好的計畫,事先我也已經知道這個行程還滿硬的,雖說對我家那兩個小鬼很有信心(這樣的走法對他們體力來講應該只是中級行程),但團體幾隻老小鳥不大能當平均值看待,所以對於整體活動狀況,多少是有點在意的。(其實我跟黃山雀的包包裡都還額外帶了醫療用品,最後只用上肌樂,可喜可賀。)
P1290135
大家都在擔心,尤其這次擺明要放牛吃草,叫小子們自己入山,大人除了導引團隊以外,全都窩在山腳下……所以這次我也沒拍到什麼山上美景啦!倒是拍了一些太平老街(其實也經全都翻新了)的街景。

話說團集會前一週的中秋連假,我們家趁著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就先自己衝上山一趟了,利用傍晚大概兩個小時在山上散步,覺得超級舒服啊!而且颱風前出大景這個鐵則當然也有相當加分,可惜臨時起意上山的,身上只有手機,但至少對於整個活動地點有些概念。
P1290152
所以團集會當天,我們變得太早到……還有時間先去閒逛,因為停車場一個人也沒有。

但早來是值得的,天氣真的美好,打從山下PM2.5濃度超高的地方開始,一路上升到海拔一千出頭的太平,空氣狀況真的差太多,在36彎的地方,還可以一直看見「雲海」(PM2.55之海)。總之太平的藍天真的讓人好感動啊!

散步在大清早的太平是很舒服的,當然,還有不少郊山的旅客比我們還要早,八點多都已經是他們在老街用餐準備下山的時候了。

超愛觀察昆蟲的軍艦鳥很快就注意到長得像王蟲的毛蟲,很可愛啊!

雖然陽光強大,但高海拔就代表著天然的冷氣,總之從山下的悶熱來到山區的清涼,深呼吸個幾下,人就活過來了,不管怎麼看都是好兆頭啊!

之後是慣例的報到、始會式,然後小子們就出發去了……自立自強吧!大人今天是泡茶組的。

說是泡茶組,其實早上會長有安排活動,大夥還得還滿愉快的。
P1290149
這些活動基本目的是希望大人們能夠互相熟悉,因為親子團人數今年爆漲,說真的臉跟名字兜不起來啊!既然是個親子共學的團體,家長互相也是同學,當然要認識一下。

不過很慚愧的,我真的超不會記人的,記了老半天,依然瞬間就錯亂……

慢慢來吧!

早上的活動有些是年初上基訓的時候玩過的破冰遊戲,這類遊戲其實都很有意思,可以協助圈內人進入狀況,而實際上,大多數人真要發表意見的時候,都可以講一堆嘛!可見大家都是很有想法的。

總之因為大家都很會講,其實早上的活動,分享的部份還真的花了部少的時間,也算是收穫良多,其實午餐的時候大家還是繼續講啊!

(下午當然也是繼續講……)
P1290166
或者說有機會把孩子丟一邊自己玩自己的感覺不錯啊!

但做父母的基本上還是會擔心小孩狀況,總之看見小孩回來,還是最在意他們是不是累慘的。但其實都是多慮,這些小鬼回來以後活力更好,因為有整個國小操場讓他們玩,爬山不過是暖身運動,之後在操場那才叫瘋狂。

隔天小孩喊著腳會酸痛……我看不是爬山的關係,是之後在操場玩才變這樣的……
P1290172
好啦!總之這次我沒跟去爬,也不知道他們在山上是怎樣的。看著孩子漸漸長大,其實也代表著有些生活經驗不再開始重疊,參加荒野的孩子很快就會累積許多屬於自己的「校外」人生經驗,這對他們獨立與成熟會很有幫助,只是做父母的多少會感傷啦!畢竟他們小時候的一切,反而是父母親比小孩清楚啊!

然後我已經可以預見以後由小葉欖、小白兔加上綠繡眼組成的三人大姐頭集團了,這幾個超強悍啊!所有男生都被壓制……

下山天都黑了,跑去梅山夜市吃晚餐,孩子們還打彈珠,結果晚上問他們今天覺得什麼最好玩,居然回答打彈珠……差點吐血。
IMG_20151004_183229

不過問他們還想不想再去爬一次,兩個小鬼都說好啊!

感謝用心的導引團隊設計活動,期待十一月的入團儀典囉!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