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 Counting by 7s

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
Counting by 7s
系列名:青小說
ISBN13:9789866104688
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譯者:顏湘如
裝訂/頁數:平裝/392頁
規格(高/寬):21*15cm
出版社: 博識圖書
出版日:2015/10/05
閱讀版本:試閱本

這本好看,真的很好看,如果你沒時間慢慢看文章,那我就先跟你說,這本真的很好看。

但話說回來,這本書需要你花點時間慢慢閱讀,如果你真的很趕,哪有時間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呢?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要先有壞事,要凸顯奇蹟的美好,很無奈的都要先從不幸開始,總之偺們才十二歲的主角一開始真的非常不幸,她是孤兒,住在養父母的家庭,還好的是,養父母給了她滿滿的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支撐了整本書。

然後她頭腦太聰明,屬於那種會強到招致老師嫉妒的那種(尤其當你集了黑皮膚、女性、家裡沒多少錢、雙親社經地位不高,然後學區又很爛等種種容易被標籤化的爛狀況時),於是她在學校的日子一直不好過,還因為成績太好被懷疑作弊,送去輔導。

然後負責輔導的是個打混摸魚根本沒在做事情的懶傢伙,另外在參與輔導的過程中,還另外認識了一對怪人兄妹。

接著養父母意外身亡,換句話說,他才十二歲年紀,就經歷兩次失親的痛苦,兩度成為孤兒。

但就在這時,怪人突然發揮了「真的很怪」的功用。

他們(再加上一個鬱鬱寡歡不得志的計程車司機)居然全都接受了她。

這一點很有意思,畢竟主角真的是個天才(偺們怪怪輔導老師,居然無聊到拿醫學系入學考試的題目給這個12歲小女孩作答,然後她拿了滿分……應該讓她跳級唸書才對啊!),然後也只有這些怪人能毫無芥蒂的接受她天才的事實(同時又把她當成一般人相處),於是,一朵朵幸運的太陽花開始綻放。

這些再講下去就沒意思了,但有一點要記住,幸運有如太陽花,美麗的閃耀著,但卻註定短暫,如果未能授粉,終將凋零。而就算結了籽,若沒能落在好的土壤,也終將死亡。

你如何去珍惜生命中那些細小的幸福呢?書裡有段話是這樣的:『當你在意其他人,就會讓焦點從自己的不幸轉移開來。』

當你只封閉在自己的不幸裡,就會累積不幸,甚至拖人下水,所謂施比受更有福,雖說是老生常談,卻也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然後,Lucky 7就會無所不在。

這本真的很好看,人生不需要中頭彩,只要你心懷感激的,去細數上帝給予的那些小小的奇蹟。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