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香草魔女 10 刁蠻公主與魔法玫瑰(わがまま姫と魔法のバラ)

香草魔女 10 刁蠻公主與魔法玫瑰(わがまま姫と魔法のバラ)
作者: 安晝安子(Yasuko Ambiru)/圖文
譯者:胡慧文
出版社:東雨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5201
叢書系列:優讀本
規格:精裝 / 152頁 / 14.8 x 19.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好啦!前一陣子我介紹過第9集,今天來介紹第10集。

第9集討論的是「別人」的問題,有關別人的友情,身為小魔女,要如何去應對呢?

然後這一集,就立刻讓嘉莉德自己變成當事人,因為「討人厭的傢伙」出現了,偏偏又被要求「當她好朋友」。

是的,書名就挑明了,這傢伙是「刁蠻」的「公主」。

那有沒有魔法可以用來達成任務呢?這就是有趣的想像了,如果是用魔法讓人轉性如何?這算是最直線的思考路徑了,也是大多數人祈禱、拜拜的時候會提出來的願望。

但這種「改變人家人格」的願望,嗯……大家不妨去看看多拉A夢,裡面大雄就常用這種手法解決人際問題,然後幾乎結局都是悲劇。

要不然呢?嘉莉德有什麼魔法可以派上用場的?

這就要讓大家去自己翻翻看囉!基本上這是小朋友在學校也可能碰到的問題,而所謂魔法,呼呼,你我都做得到喔!

好啦!這真的是給幼童看的書,很多部份就不要太吹毛求疵了,重點在於這本書真的能帶來樂趣,而且又很正面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