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怪奇孤兒院2空洞之城 Hollow City

怪奇孤兒院2空洞之城
Hollow City
作者: 蘭森.瑞格斯
原文作者:Ransom Riggs
譯者:陳慧瑛,曾倚華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6/06/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613022
叢書系列:Myst
規格:平裝 / 43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
閱讀版本:正式版


隨著第一集的電影即將上映,第二集的小說也熱騰騰的出版了。

讚啦!

在上一集的最後,這些孩子們(?)逃離了長久以來守護他們的時圈,在大海上飄盪。

失去了時鳥,他們也同時去了守護圈,這也表示他們的時間將要開始運轉,這對於某些已經120歲的傢伙來說可是很不妙的。

因為離開了舒適圈,本書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的逃亡之旅,但並非漫無目的,因為他們獲得了指示,然後冒著生命為險不斷向前,為了爭取最後的希望。

一如我在上一集的心得裡提到的,不同年帶的時圈,聽起來很有吸引力啊!不過這並非觀光行程,因為這次敵人搶先一步,因為他們缺少了預警雷達。但說起來這個雷達,咱們主角雅各,看來覺悟還不大夠,能力尚未徹底覺醒啊!所謂惡魔果實能力者往上還有一層覺醒可以提昇,雅各還只停在敵人出現時會肚子痛的階段,說起來有點遜啊!但就像進擊的巨人裡的艾蓮一樣,這種與敵人貼近的能力,似乎也伴隨著操控的力量,這一點在最後幾頁終於爆發,可喜可賀。

不過朋友全被抓走了啊!於是我們只好乖乖的等第三集再來看看了。

這次因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重新介紹角色,所以讓各特異孩童進行的發揮自己的能力,而且往往是攻擊型的(畢竟被追殺啊!該還手還是要還手的。),這看起來還滿過癮的,畢竟第一集比較像在表演能力,現在可是不折不扣的是在發揮潛力了。

而且這一集出現了不少新角色,包括不少外型已經是大人的傢伙,這明顯比較適合成為戰鬥員。我到覺得這一點是時鳥們的錯誤,畢竟,長不大的小孩,跟看來保持得不錯的成年人,差距是很大的(這一點倒是可以去看人魚之森這部漫畫,一個八百歲的小孩與一個五百歲的青年……),小孩不管在哪個社會裡,要生存都是很不容易的,不管你實際上到底幾歲了都一樣,稚齡的外型先天上就受到很多限制。

印象比較深的是那位身體可被挖空的女孩,她也是唯一沒加入的孩子,因為她另外心有所屬。也許她真的是個孩子,但她卻提出了最尖銳的意見,關於愛。

也許她可以被挖洞,但她心裡填滿了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本書書名就是空洞之城,一個飽受戰火摧殘(不管是被希特勒還是被偽人)的城市、一個時鳥全都受害的城市、一個特異人士被追捕的城市、一個孩子被疏散的城市。

一個絕望,然後特異孩童們不知所措,乃至於拋棄一切的城市。

還好雅各還有愛。

最後幾頁我們看見了雅各的決心,那個決心填滿了他的空洞,讓他理解自己的真實--還有真正的力量。

可喜可賀,不過要等第三集了……

總之故事到了第二集,漸入佳境啊!期待電影版也有讓人滿意的演示,但不管怎麼說,這套小說不容錯過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