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審判者傳奇3:禍星 A Reckoners Novel: Calamity

審判者傳奇3:禍星
A Reckoners Novel: Calamity
作者: 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10/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50419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平裝 / 448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山德森的作品我一直都非常喜愛,雖說我比較偏好他一些傳統奇幻的作品,但這套以超級英雄(怪人?)為基調的審判者傳奇依然有著讓我喜愛得部份。

第一集裡主角們打倒了大魔王「鋼鐵心」,但女主角也跟著出事。於是第二集,花很多時間把女主角找回來,順便(?)打倒更恐怖的「王權」,結果冒出一個更大咖的……

於是故事來到第三集,失去首領的審判者集團,又最晚入團的菜鳥接任領導人,展開不可能的任務。

都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所以內容當然是緊張刺激的動作片,總之,這些超能力者都有弱點,而且很多弱點都很機車,比方說打噴嚏之類的,於是如何利用這些弱點,變成最大關鍵。跟這些特異人士打架,動腦比動手重要,沒想清楚就出手,下場就是悽慘啊!

還好,審判者集團也是有幫手的,一些「洗心革面」的特異人士的加入,讓雙方「稍微」勢均力敵,加上主角的良心。還真是可喜可賀,基本上故事是因為主角的良心(或者說固執的「偏見」)才得以成立的,因為主角想的是救人不是殺人,反而暴露出最大禍首的存在。

於是用嘴就能幹掉敵人,可喜可賀。

小說電影版權已經賣出,真的很讓人期待,畢竟,這套書跟傳統超級英雄故事很不一樣,主要英雄都是凡人,所有的超人(怪人)都是壞蛋,這樣要怎麼打啊!

就是很過癮的打啊!總之一整個就是爽片格局,但故事絕不無腦,就是好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