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肉小說集

肉小說集
(收錄作品:武闘派の爪先 / アメリカ人の王様 / 君の好きなバラ / 肩の荷(+9)/ 魚のヒレ / ほんの一部)
作者: 坂木司
譯者:UII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7/01/1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69012
叢書系列:逆思流
規格:平裝 / 248頁 / 14.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版/PDF檔/僅有前兩篇


以豬肉各部位為主題展開的短小說集,乍聽之下感覺好像有點驚悚,實際上,這次試閱兩篇,起初還真有些這種味道呢!

這次試閱的兩篇,分別是:武鬥派的指尖(武闘派の爪先)還有美國人的國王(アメリカ人の王様),以下就只討論這兩篇囉!

武鬥派的指尖(武闘派の爪先):故事開頭就顯示出了一種挑食所產生的怪異潔癖,是說,我很愛吃豬腳耶!這主角既然討厭豬腳,一開始就跟我不對盤了。然後故事用一種很詭異的氣氛在進行,這個看來不大得志,基本上只有一張嘴的傢伙,似乎從事著某種奇怪的工作。哈!原來是混黑道的,畢竟自稱武鬥派的阿!不過自稱跟實際往往是兩回事,這種因為討厭豬腳而偏差的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美國人的國王(アメリカ人の王様):老實說受到前一篇的影響,加上這一篇的開頭又是那種對於食物的異常堅持的選擇(身為徹底雜食也從不偏食,以挖掘各種不同風味為樂的我,實在很難認同主角的行為啊!),本來以為又是那種驚悚路線的作品,但直到最後,才發現這篇是個很有趣的反省文啊!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有堅持的人,有隨性的人,但只要有共同的歸屬,其實差異本身就可以轉化為互相欣賞(甚至羨慕)的素材了。

我很喜歡第二篇,是個很溫馨(?)的小故事,只是跟第一篇連在一起看的時候,初級居然會有壓力耶!天知道最後會變怎樣。

這也是短篇小說及的樂趣所在,畢竟,明明是不同故事,但被連在一起的時候,你真的很難切換氣氛,畢竟,不知道作者在幹麻阿!

雖然只有兩篇,卻也能帶來這樣的樂趣,會讓人期待整本書的表現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