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捷運╳殭屍

捷運╳殭屍
作者: 奇魯, 戲雪, 大獵蜥, 馬立, 石頭書, aaaaa, 得涅修, 子藝, 柏斯, 伍薰
繪者: 柏斯, 阿酒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12/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56350
叢書系列:Diversity
規格:平裝 / 224頁 / 15.4 x 21.6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好啦!在年底,我又有一本新書出版了,這次跟3.5全面升級一樣是多位作者合著,而且這次作者可是有12位之多,以下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這次是海穹文化新書系Diversity的作品,強調多元呈現,本書顧名思義,有著捷運與殭屍兩種元素,由12位作者各式發展各自的主張,算是可以充分展現每位作者不同背景與想法的有趣作品。

〈屍速捷運〉阿酒:
漫畫作品,是想殭屍佔滿了捷運車廂,但做的事情跟你我一樣......等等,這樣不就是一樣嗎?還真是一樣,說起來,這次的作者不約而同的都覺得大家其實都很僵屍啊!

〈亡民之夜〉大獵蜥:
溫暖的作品,充分展現社畜的悲傷與榮耀(?),我們或許不是什麼大好人,但至少不需要是大壞人,至少跟殭屍比,我們都是人。

〈遺毒〉石頭書:
殖民政權留下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存在?歷史的價值除了視角的差異,是否存在絕對的座標?還有,為何古蹟都會自燃,你以為燒了可以解決問題,還是產生新的問題,比方說,殭屍?


〈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殭殭殭殭〉子藝:
沒頭沒腦的篇名,跟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故事限定開頭要提到台北捷運,作為非台北人,當然只能胡搞。這是篇我寫得非常歡樂的作品,尤其受到3.5無盡升級劉揚銘的「裡類比式浪漫復興」啟發,所以玩了翻面的遊戲,一個狀況完全不明的東西,話說歷史是否也是如此?當然,裡面也有殭屍。

〈殘體〉得涅修:
在殭屍普遍被當成一種病毒感染的年代,身為感染者,是如何一步一步改變的呢?這次有個慢動作版本,讓我們看看人是如何成為殭屍的,比方說,成為低端人口之類的。

〈Zombie. Die. Repeat〉TB Liu:
設定極富趣味的作品,因為無論如何都會想到知名電玩「異域鎮魂曲」,好歹我當年也是遊戲基地異域版的版主啊!這種不管怎麼死都可以從來一次的超級異能(其實比較接近Replay這部作品的設定),真的可以玩很多把戲啊!

〈A.C.I.D.〉柏斯:
短篇漫畫,故事滿歡樂的,是說,到底對鍋貼有什麼怨念,怎麼會把鍋貼跟殭屍擺在一起,這樣以後吃鍋貼不好有陰影嗎?

〈I-Want-To-Be-Gay〉馬立:
話說不管是哪種病毒,基本上都有一定比例的人可以免疫,說起來這也是DNA神奇的地方,像「我是傳奇」也有這樣的設定,不過只有一個人......這次狀況好一點,有不少人免疫,但人類可以因此就免於絕種嗎?總之,先活下來再說嘛!

〈屍速爭霸〉aaaaa:
這篇超歡樂,是說點電動打成這樣......還真的是電玩設計者會搞的花招,但卻代表了一點實情,是說,在這個奠基在社畜勞力上的文明,似乎只能用更加社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但我們有蓋出任何金字塔嗎?

〈我想當個有用的人〉奇魯:
光聽篇名就很鬱卒啊!但卻很適和這個徬徨年代,畢竟,這是個驚訝不顯在臉上,而在臉書上的年代,人類的反射動作已經被改造、囚禁,全由手指頭來代表了。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顏面神經還有多大存在價值?

〈殭屍世代〉戲雪:
跟〈亡民之夜〉有著類似的背景架構,卻有著非常不一樣的演繹方式,但同樣有著相當的溫度。然後,我們需要里昂來對抗小紅傘啊!這個世界果然是需要英雄的,繼續戰鬥吧!

〈危機封鎖日〉伍薰:
整個計畫發起人的伍薰,在次拿出他的生物專長,用殭屍玩了一場精彩的政治陰謀,是說,海珊到底有沒有藏大規模生化武器呢?其實已經不重要了,反正能收割的人,看見什麼都會割啊!

這次12篇都非常的精采喔!絕對值得好好玩味,畢竟,殭屍作為一種符碼,已經不再只是單純一個電玩中的低階怪物,而是一種社會現象了。

各位對殭屍有怎樣的想像呢?不妨也來動動腦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