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高雄觀摩(上)

這次觀摩日期相當晚,所以我辦得很趕,反正是我自己不好啦!不過今年事情多得不像話也是真的,想起市府明年裁員一百多人,看來日子會更難過……

這次觀摩首站是高雄市左營區果貿社區,嗯……這是之前紅衛兵在高雄的集結地,海軍眷區,全國第一批眷村改建的地點。
##CONTINUE##
來這看主要是參觀他們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業務,這裡的據點榮獲高雄市今年度評鑑特優等,應該很不錯才是。



的確不錯,不過眷村屬性特殊,說實在的能用回本市的部分不多。

不過這裡的眷村很團結(支持紅衛兵當然不是好事),不像嘉義市的眷村本身派系就一堆(不同軍種吵架、不同部隊吵架、不同將領吵架--那個將軍都死不知道多久了、支持王金平跟馬英九當黨主席的吵架、不同大樓吵架……)。

運作困難的部分都差不多,缺志工是全國共通困擾,總之阿扁總統的志工台灣政策還需要多加強就是了。

中午去龍珠灣餐廳用餐,還可以,看見可愛的小狗。



下午去舊市府改成的歷史博物館,不過我都在外面拍愛河……

接著去柴山爬山。

這裡最有名的是獼猴,或者該說惡名昭彰,反正有人餅乾被搶……

真是囂張。

滿可惜的是天氣很差,一點風景也看不到,反正都是霧茫茫的,好可惜喔!

接下來參觀英國領事館,這個景點我可是久仰大名,不過,就是天氣啦!

天氣不好,沒什麼像樣的海景,而且冷得要命,我一個人背著腳架到處跑到處拍。

下次應該全家一起來好好悠閒一下才是。

















晚餐在雄女對面的黃鶴樓用餐,這間還滿有名的,東西尚可,不過服務有待加強……

晚上下起雨來,想跑出去拍照的說……


結果整晚窩在房裡打電動……

留言

  1. 匿名26/3/07

    說到黃鶴樓...
    因為被計程車司機影響,都很習慣叫他黃雞樓XD
    不過沒吃過耶...

    我是比較推薦對面的烤黑輪XD
    或是三十元的自助餐...(留校住宿的好夥伴)

    回覆刪除
  2. 我如果帶那些理事長吃烤黑輪……當正餐我會死,當點心一定變我請客,還
    是算了吧!

    下次全家出遊再去吃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