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2

我太太老家是那種超鄉下的房子,磚木建築,還有庭院,當然還有廢棄豬舍。

還有戶外廁所跟淋浴間……

老家澄
##CONTINUE##
感覺上是很簡陋,但其實住起來還滿舒服的(上廁所例外)。

尤其是大庭院,明澄玩的好高興啊!

閒逛澄

這一天早上全家去花蓮理想大地玩,那裡還滿漂亮的,可惜什麼都要收錢,讓人什麼都不想玩……

逛逛到不錯,住這裡也應該很爽(一晚六千起跳到是爽不起來),還有馬跟羊可以看。

看外公跟舅舅餵羊給明澄看的樣子。

看羊澄

之後還去東華大學,還真是個空曠的學校啊!

下午去七星潭,大塞車,而看見一堆人工化的鬼東西之後更是失望,縣政府腦袋裡面裝什麼啊!發展觀光最重要的就是『原始』,從沿路看見海邊盡是消波塊開始就一路令人作嘔,戒嚴時代限制人民親近海洋就已經有夠倒楣了,現在還猛破壞風景。

最近蘇揆還想把全國唯一沒被破壞的海岸--佳樂水到大武段--給毀了,還有蘇花高。

你不用選總統了,我初選才不會選你哩!

來到花蓮之後天氣一直不好,雨下下停停的,討厭,不過晚上天氣難得不錯,獵戶座非常顯眼。

獵戶座

看得出來嗎?中間就是參宿各星了,上方的紅星是參宿七,M42也很清楚,左天的亮星是天狼,右天的亮星是畢宿五,可惜雲洞就這樣大而已,沒看見其他星星。

留言

  1. 匿名26/3/07

    其實老家天氣好時,晚上可以看到銀河喔!

    回覆刪除
  2. 冬天銀河比較沒什麼好看的,因為剛好是看往銀河邊緣,夏天的話就讚
    了,因為是看往銀河中心方向。

    現在晚上七八點抬頭往東天看去,天氣好的話獵戶座都會很明顯,就算是
    在都市也一樣,而獵戶座腰帶往左邊看去有個超亮的藍白星,那就是全天
    最亮星(本星系天體當然要先除外)天狼星,別小看這傢伙喔!他可是離
    太陽最近的恆星,是我們的好「鄰居」,且這傢伙有個白矮星伴星當雙星
    系,還有行星喔!

    獵戶座右邊的金牛座,牛眼就是冬天最有名的紅星--畢宿伍(夏天最有
    名的紅星是天蠍座的心宿二),這傢伙可是超大紅巨星,他的半徑可以把
    太陽連地球一起吞下去喔!

    牛眼往牛角看去,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M41卯宿星團,也就是俗稱的七仙
    女,同時也市日本汽車品牌速霸陸的logo來源,有小雙筒的話就能看見超
    美的七顆藍白星喔!

    而獵戶座本身就是超棒的景點,M42大鳥星雲出名到國中地科課本封面就
    是,右邊的巴納德環(沒有望遠鏡是看不到的,除非在無光的沙漠)則是
    超美的紅色星雲,旁邊的麒麟座還有一朵天空最美的薔薇星雲……

    講不完啦!反正我就是天文社的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