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御劍士傳奇(全三冊)

御劍士傳奇
御劍士傳奇1:鍍金鎖鍊Tale of the King’s Blade 1:The Gilded Chain
出版日期:2006 年 09 月 07 日
ISBN:9867131312
規格:平裝 / 392頁 / 14.8*21c
御劍士傳奇2:火地之王Tale of the King’s Blade 2: Lord of the Fire Lands)
出版日期:2006 年 10 月 01 日
ISBN:9867131444
規格:平裝 / 456頁 / 14.8*21c
御劍士傳奇3:劍空Tale of the King’s Blade 3: Sky of Swords
出版日期:2006 年 11 月 09 日
ISBN:9867131479
規格:平裝 / 448頁 / 14.8*21c
作者:大衛.鄧肯
出版社:奇幻基地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魔幻之城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用多本小說來描述同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並不是新聞,通常這類小說會著重在不同觀點與價值的判斷,而將衝突留給讀者。

  但像御劍士系列一樣的做法我到是第一次見到。
奇幻小說我通常會拆兩個部分討論,一個是所有故事類型通則的劇情討論,另一個部分是設定。

  先提一下設定好了,這個系列並沒有精靈、獸人之類的奇幻生物,正常的很。

  比較奇特的一點在於魔法,以及御劍士的設定。

  魔法的部分就不提了,但御劍士的設定可真是有趣。

  利用魔法使人效忠某個對象,這還算常見,而通常就是施個法就解決了,也許會在加上佩帶項鍊之類的東西,不過一劍穿心……

  真爽。

  總之它的設定上有很精采的一面,法術的部分也一樣。

  故事的部分就更有趣了,這套書簡直是惡搞。看完第一集時,覺得還不錯。看第二集時,因為交錯的部分還不多,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第二集更刺激了點(第一集太多陰謀,故事線也拉太遠)。不過看第三集時……真的是一頭霧水,這真的是同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嗎?

  不過單純看第三集的話,也是最好看的,放著一起看,第三集更是過分,簡直是從頭騙讀者騙到尾……

  所以說,雖然這套書號稱可以分開看不用管順序,其實還是不行的,至少第三集就一定要當第三集,那樂趣可增加不少。

  總之第三集就是讓人一邊覺得很可惡一邊心甘情願的被騙。

  對了,這套書當初廣告裡,不斷強調他看起來像武俠小說,老實說這一點我看不大出來,要怎樣才算武俠小說?武打過程寫細一點就算?我到不認為,反正這一點也不影響他好看的事實啦!管他武不武俠的。

留言

  1. 匿名2/5/07

    這套書在半年前已經被帶回家裡, 不過被棄置在書櫃裡, 一直都沒碰過.

    看簡介是挺吸引的, 但就是提不起勁去看.orz

    題外:毛毛牙買了最近出版的《十月國度》嗎?如果買了的話, 好看嗎?

    不太好看的話, 雨就放棄它嘍.
    最近的財政狀況挺不樂觀的說.xd

    回覆刪除
  2. 還沒全看完,不過很讚喔!強推。

    回覆刪除
  3. 匿名4/5/07

    這套書我一直想弄來看很久了,看來,日後若要買真的是可以放心的敗下去,不用怕弄到爛書了。

    不過還是得等有錢再說……(謎之聲:你再繼續這樣下去可是會基測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喔。)

    沒錢、沒錢,殘念……

    回覆刪除
  4. 不算爛書,但也絕不是第一線書籍,如果有更急的書,這套先放著沒關係啦!

    有閒有錢的話,這套倒是很推薦,因為真的很刺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