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做就對了,想那樣多幹麻?

我弟終於有Blog了。

浮游

跟電腦有關的東西,我弟一直都走在我前面,因為當我在高中裡準備升大學時,他已經在專科裡「研究」電腦了。

當年的電腦很單純,DOS系統,幹什麼都要記一堆指令,電腦裡也沒有記憶體或硬碟這種東西,反正大大一張磁片放進去,打電玩就是了。

那個時代我弟還會去打工升級系統,還記得64K的記憶體要價近萬元的時代,我弟買了以後家裡電腦變成朋友裡最高檔電腦的時代……
##CONTINUE##
所以那時候我只要想打電動、當機、電玩作弊,直接問我弟就是了,也從沒想要去研究。

後來我弟去當兵,我這個不用當兵的反而晾在家裡,一時間精神食糧無人支援,於是開始研究電腦。

於是我學會組裝電腦,喜歡DIY,系統重罐、改登錄碼之類的什麼都來。

之後我弟北上工作,我更是樣樣要自己來。

但我只打電動,而我弟在網路、網頁等各方面的東西又繼續研究下去。

所以當他有第一個個人首頁時,我只能很羨慕他會做網頁,我則在遊戲基地主持討論版,只能這樣子。

但也懶得去學網頁製作。

我弟的工作跟網路以及電腦美工有關,照理來說應該會對網路、網頁、Blog這些東西很熟才是,結果,因為工作太忙,反而慢慢開始跟這些個人應用脫節。

結果我為了研究Blog開始自學CSS之類東西時,他還在龜。

終於,在強力慫恿之下(簡直是全家命令了……),他也有個Blog了。

不要怕沒東西寫,亂寫日子也是這樣過,管他有沒有人看,老哥就是每天去看,管他漂不漂亮,我的Blog除了配色比較奇怪以外(我真的沒見過有這樣配色的,我覺得不錯啊?)什麼裝飾也沒有。

你電腦基礎比我強,要學還不簡單,但只是規劃,要龜到什麼時候?

何況一推設計、繪圖、模型、攝影的東西,一天貼一篇都可以貼上一兩年了,把製作過程拆開來貼,一貼好幾年都有,怕沒東西貼?好友李伍薰不就是這樣貼到翻?你把幫伍薰小說畫的插圖搞拿來貼的話,可以貼多久?

「毛毛牙」的稱號就是你幫我取的,現在還滿好用的,快點把你KeY的名字也打響吧!

留言

  1. 匿名8/6/07

    毛毛牙你好……

    我,我覺得你們家好神奇喔。

    「終於,在強力慫恿之下(簡直是全家命令了……),他也有個Blog了。」←這麼看來,你們全家e化的程度很完全喔?

    回覆刪除
  2. 沒有,一點也沒有,我爸媽根本不懂。

    但我懂,意見是我的,然後全家一起施壓……

    我弟電腦明明比我懂、數位繪圖作品一堆、模型製作已算達人程度、還有一台D200……

    沒blog在幹麻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9/6/07

    這才好啊!

    有機會能作,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給你老弟一根大拇指。

    回覆刪除
  4. 我說Goshawk啊!你的blog也很久沒動了耶……

    回覆刪除
  5. 匿名9/6/07

    感覺是很有趣的家庭XD
    我小阿姨一直跟我討BLOG的網址我死也不給她orz
    (因為她才剛唸我寫的東西都是高中生的強說愁,我就說反正BLOG裡的也都只是高中生的強說愁嘛)

    不過有時候其實又覺得透過文字更能表達內心的想法,反而沒有面對面講的勇氣啊...

    回覆刪除
  6. Penny:

    我一直很喜歡你的blog,心情記事離我是遠了些,但其他文章都很有意思啊!

    話又說回來,有些東西不希望某些人知道也是很正常的(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個人需要囉!

    我是沒差啦!我網上講的話跟在任何地方講的都一樣……跟兩儀師一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