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之旅2

清境之旅2
朝陽日出
半夜小寶貝尿尿,我趁機拉開窗簾看看外面……冷死,不過天空清澈透明,美極了。這幾天剛好接近望時,玉盤亮得不得了,把星光全掩蓋了,但等到半夜起來,月已西沉,滿天星斗真是燦爛,感動!
##CONTINUE##
早上小寶貝非常早起,這可是有夠難得的事情,他通常都睡到快十點,這次居然七點多就自己起床,感動。
剛睡醒睡醒
既然起來了,當然是早點出門。首先是吃早餐。國民賓館的早餐非常寒酸,不過量多,將就一下吧!房價只有人家三分之二不到嘛……
微笑澄眼鏡猴鬼臉
不過這裡有個好處,就是空間大,所以小寶貝可以盡情亂跑,反正他一早就開始抓狂了……
頑皮澄花逗狗澄
對了,散步時還被小狗圍繞。這兩隻小狗很可愛,纏著明澄不放,最後是他的主人把狗抱走,不然要跟著明澄走啦!

之後前往青青草原,這是我每次來清境都會去的地方,沒辦法,這裡最好玩,如果有帶小孩就更好玩了。
天晴空
遠眺奇萊
今天因為天氣好到有點過分,所以景色也美到讓人受不了,相機拿起來就是狂拍,記憶卡在這邊用掉一半容量……就請大家看相片吧!
蔽日高高澄
喝奶澄休息
餵羊澄餵羊
看羊澄看羊
滑草澄滑草
散步散步
吃優格
之後我們要找地方吃午餐,因為有前一天的失望經驗,今天想找熟悉又好吃的店,就是那間有名的雲南料理……結果沒開……幾年前來時老闆有提過要回中國,該不會是回去了吧!總之有點失望,因為這家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後來繞來繞去(上山下山好幾次),小寶貝睡著了……只好在清境農場本部休息讓他睡覺,等他睡醒,跑去7-11吃泡麵……真的很寒酸,不過冷的時候真的會很想吃泡麵,很享受啊!
午餐一直吃的小寶貝
午休之後,我決定要去合歡山看能不能拍到日落。

我太太其實不大想去,可是,那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啊!什麼草原花園的,我想看的是山啊!來清境沒去合歡,就像水蜜桃蛋糕把水蜜桃全拿掉一樣……

往合歡山的路不是很好走,有些坍方路段,加讓雲霧非常濃,而我家阿ㄅㄨ又只是1500小車,開起來有點吃力,不過還是硬著頭皮開到目的地,結果是伸手不見五指……霧濃到不行。

結果連下車都沒有就回頭(因為外面冷死,而且東面山區居然霧濃到路面全濕掉),真的很失望。看來要拍山區日落真的需要運氣,我從沒見過啊!

後來在國家公園入口處,運氣好碰上天清(只是雲有個破洞而已),我耐著低溫下車拍了幾張照片,看見奇萊和能高那邊有部分居然還照得到陽光,真是忌妒……
雲瀑雲瀑
下山時天全黑了,我是第一次夜間走這種山路,加上快沒油了……總之有點緊張,還好路上有加油站,我們還停下來買蘋果,好吃喔!

一路上看見的就是過度開發,真的是非常過度的開發,把景觀全都破壞了……公園管理處跟縣政府到底有沒有在管事情啊!不過之前有個園長在合歡主峰蓋基地台……有這種智障園長(不知道換掉沒有,或者已經退休在領18趴),我看前途很有問題。

晚餐本來想去薰衣草森林的,後來臨時決定換去普羅旺斯玫瑰莊園。這是家網路上看起來非常豪華的民宿,本來有想住這裡的,可是好貴……來吃飯就好。

一進去感覺就很棒,裝潢很有質感,不過我太太立刻注意到餐具櫃的門幾乎全都是歪的,看來門鏈有問題……該不會又是那種只會做表面功夫的店吧?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套餐不便宜,不過是難得比較正式西餐的吃法(也就是沒有討厭的自助餐,的真是一道一道出的,不過沒有佐餐酒就是了),感覺不錯。
不錯的南瓜湯好吃的麵包跟香料沾醬醬汁不錯的沙拉很香但味道很淡的義大利麵好吃的雞肉包明澄喝湯明澄吃蛋糕
先上來的是南瓜湯跟餐包,湯不錯,有水準,餐包比較普通,但很熱,吃起來很爽,而且香料沾醬很棒,明澄吃得很高興。

太太點的是義大利麵,用的帕梅善起司品質不錯,很香,與香料的味道也很搭,非常棒。不過味道太淡……真的很淡,太可惜了,我太太剩大概一半沒吃,不過明澄吃好多,看來合他胃口。

我的雞肉肉包,非常多汁好吃,填充的香料也很棒,黑醋栗醬汁酸甜夠味,不過咖哩醬比較沒意思就是了。

蛋糕倒是很讓人失望,是那種保久型的,應該是山下大批買上來放著……

餐基本上算有水準,但服務很不好,先是服務生結帳時把水打翻。試想想,把客人桌上的茶水打翻時,應該做什麼動作?當然是抱歉之後盡速處理。結果這傢伙用餐巾紙吸一下,繼續結帳動作,而且一開口就是要加收一成服務費這種話來。你到底服務了了麼東西?連個清理動作都做不好。

還有上菜時,居然這樣偷懶,從客人頭上送餐,你耍寶啊!打翻了怎麼辦?這很沒禮貌你知不知知道?連吃辦桌都沒這樣離譜。

另外就是老闆,雖然有親自招呼客人,但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他的禮貌是有選擇性的,比方說美女、外國人之類的。我們這一桌,他只是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倒茶,其他桌都還會問對餐點滿不滿意之類的,還會解釋食材如何處裡,講一堆……

感覺真的很不好,不過廚師的熱食都煮得很有水準,所以還不算太壞,但我應該不會再來吃吧(當然也不會想住了)。

飯後我們到處晃晃,還跑去雲頂民宿(另一家本來想住的民宿,比普羅旺斯便宜一點)。雲頂的路不好走,但這表示比較偏僻--也就是位置比較好的意思。這家民宿 是面北,看到的風景是梨山段的,我們晚上去,真的冷死(溫度可能比國民賓館低上兩度),但景色超一流。白天我不知道,因為可能會看見一堆土石流或果園之類 人造物,但晚上就只有存粹的山型,美極了。也許下次來這裡住住看,不過服務品質不知道怎樣。
北眺梨山段
回房間後,我又跑出去夜拍。LX2畢竟是小傻瓜,而且P牌的夜拍是出名的爛……反正將就這樣拍,還滿像一回事的啦!
獵戶座獵戶
對了,從這邊看廬山還滿漂亮的,不過廬山人工化更嚴重,幾年前去一次,讓人完全不想再去。人工化是最糟糕的開發方式,地方政府都在睡覺啊!連個景觀規劃也做不好,丟不丟臉啊!不過南投政壇本來就是砂石黑道在把持的,沒什路用啦!
準備睡覺的小寶貝
對了,我晚上拉肚子……看來晚餐真的有問題……
夜眺廬山溫泉區

可到我的flickr看完整相片喔!

留言

  1. 匿名27/11/07

    這次去,最厲害的應該是明澄!
    吃的比我多!
    胃口超好的,害我嚇一跳!^^

    回覆刪除
  2. 對啊!怎麼那麼會吃……當然也拉很多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