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公民投票的重要性與拒投者的沒水準

  最近又看見幾個可笑的講法,實在需要提出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有人說,公投題目不合公投法,是亂來的題目。

  我們來看一下公投法內容吧!

公投法第2條
本法所稱公民投票,包括全國性及地方性公民投票。
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法律之複決。
二、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四、憲法修正案之複決。
地方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地方自治法規之複決。
二、地方自治法規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地方自治事項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預算、租稅、投資、薪俸及人事事項不得作為公民投票之提案。
公民投票事項之認定,由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 (以下簡稱審議委員會) 為
之。


  有人說歷年來的題目都不合上述類型?你再講笑話。軍購,第三款、討黨產,第二款、入聯、第三款,有任何問題嗎?

  今天很多丁丁腦筋卡住的癥結讚於,對「創制」二字的誤解。
##CONTINUE##
  政策的創制,表示讓政策從想法變成可行的條文,這種條文層級就是法律的層級,從高階的法(如憲法、公投法、民法)到低階的要點(如人民團體財務管理要點)。

  軍購案如果過了,就是要來個採購要點。討黨產過了,就是有個不當黨產取得條例(被立法院擋好多年,是已存在草案,所以適用第二款)。入聯案過了,更是要更正外交部所有對外作業要點,因為對外名稱要改用台灣。

  這就是創制,哪有說公投題目不合的問題,你連這個都搞不懂的人跟人家談什麼公投啊?

  你以為創制是憑空出現一個法案啊?當然是有既定政策,但因有爭議,所以提出來表決啊!有什麼問題?

  另有些人說,公投答案都內定了,幹麻要投?這更是全然誤解公投的意思,可笑至極。

  今天就是因為這個問題有爭議,所以要提出來,而提出來的人,當然要為自己提的內容作辯護,當然要宣傳,這不是答案內定,而是我們希望投票結果呈現這種答案。

  把宣傳跟內定混為一談,國民黨的洗腦果然對某些沒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很有影響。

  難道我今天連署(還百萬人連署勒),我就不能為我希望的結果作鼓吹動作?你反對就明講嘛!幹麻裝可憐講一堆有的沒的?你就明講你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嘛!我尊重你的意思,但講其他有的沒的,還拒投?沒水準就是沒水準嘛!


  今天拒領公投者般出來的理由,就是這樣邏輯顛倒前後不通。說公投跟大選要拖勾,但又說題目有問題。如果題目有問題,脫鉤就變沒問題?如果題目沒問題,為何要浪費錢辦兩次?你要不要講個道理?

  這次兩個公投案,合計有20%的選民連署,這絕不是少數,但有些可笑的蠢蛋……不,這樣講太不精確,不足以形容他們的行為,應該說些該死的人渣,竟然說「這是少數人的行為」,為何要投票?

  講到這種廢物就實在無法勉強自己用比較溫和但失之精確的代名詞,這種廢物的程度實在太差了,如果用過半的人連署,你發什麼神經啊?那就乾脆不用連署,直接投票不就得了?你去看全世界公投有哪一國是要用「大多數人」連署的?

  
今天如果開班會討論要去哪裡玩,結果每個提案都要「過半」連署,那還連署個屁,這種人連小學生程度都沒有,還好意思在網路上放槍,你活著真的只是為了被人家當笑話看嗎?


  公投案,除了第一次是由總統發起的防禦性公投,之後的都是用聯署成立的,什麼叫內定答案?不要被國民黨這樣操弄好不好,奴性不要那們重好不好。


  全世界都在等台灣公投結果,這是非常嚴肅而且重要的問題,因為這是台灣第一次超越黨派,行使直接民權,以無庸置疑的方式表達我們的立場,而不是由政府或政黨人員片面解釋。現在有人拒投。這就是沒水準。

  人家問你問題你不回答?沒錯,你是有「權力」不回答,但這不會改變你「沒水準」的事實。就像你有權力在街上大吼大叫,但所有的人都可以罵你神經病。

  你去德國說你支持納粹看看?你去美國說你支持3K看看?有權力作某件事情不表示那件事情就無可非議。而拒領公投票就是沒水準,因為你沒盡公民義務。

  請拒投的人摸摸自己良心,你要不要讓台灣加入聯合國?要還是不要?就這兩種回答,少拿其他可笑的理由來推託,拒領就表示你反對,但又自知道理上站不住腳,找一些愚蠢的理由台推託,這是雙重可恥,第一可恥是你居然認為台灣不須國際舞台,第二可恥是你自知選擇錯誤,但又因為政黨意識形態綁架而使用一些謊言來粉飾。

  這真的很沒水準。

-----------------------

剛剛看見另一種同樣沒水準的論調,讓我補充一下。

有人假設十人公投,三人贊成,一人反對,結果就是這公投案掛了。

如果有一個人反對,他去投,變五人投票,所以公投過關,贊成案通過。

這樣叫三人少數意見通過?

真是智障到極點。

今天沒沒投的人就表示「沒意見隨便你」,怎麼可以把沒意見的人綁架成為反對,到底誰不要臉啊!

現在狀況是,有三人贊成,卻只有一人反對,結果明明贊成是多數,卻被一個人反對而不通過,這才叫少數押霸多數,不要臉到極點。

所以說拒領的人真的很沒水準嘛!

留言

  1. 簡而言之笨蛋不只是4個,而是150萬。
    人家叫你簽就簽,叫你領就領,叫你投就投…...Orz

    回覆刪除
  2. 投票是公民責任,但不投則是受到操作,這要分清楚。

    所以有人連署也去簽了,然後人家下令不要投,就變成不要投,這表示這些人不是好騙,就是奴才,前一個是放棄自己表達機會,後一種是人家要你怎樣你就怎樣。

    反正就是丟臉。

    回覆刪除
  3. 匿名19/3/08

    長昌網路競選總部敬邀您參加:人權之火、自由之愛 ─ 聲援西藏,反對一中晚會

    您好!這裡是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感謝您對長昌的支持與鼓勵!

    在此敬邀您參加:人權之火、自由之愛 ─ 聲援西藏,反對一中晚會
    時間:3月19日晚上6點30分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謝謝您的撥冗閱讀,我們今天晚上見!
    訊息參考網頁:http://1951tibet.blogspot.com/

    更多關於一中的問題,需要您協助分享給閱聽大眾,敬請參考以下資料:
    一中市場壞下場 黑心商品篇
    http://vivataiwan.tv/tvab.php?cid=16&sid=575
    一中市場壞下場 低新勞工搶飯碗篇
    http://vivataiwan.tv/tvab.php?cid=16&sid=576
    一中市場壞下場 農技外流篇
    http://vivataiwan.tv/tvab.php?cid=16&sid=577
    一中市場壞下場 中國學歷篇
    http://vivataiwan.tv/tvab.php?cid=16&sid=578

    萬分感謝您的協助與支持,我們將感激不盡!一起加油!
    (如覺本留言不洽當,敬請刪除,在此向您致歉並盼您諒解!!)
    長昌網路競選總部 敬上

    回覆刪除
  4. 住台北的網友聲援一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