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一想,你要怎樣的未來

仔細想一想,你要怎樣的未來

人都是這樣的,想要一個「比較好過」的未來,但問題就在這裡,「比較好過」是什麼東西?

選舉是這樣的,有不同的選擇讓你選,可能是選人、可能是對事,反正從這裡作出的選擇,是選「你覺得會讓你比較好過」的,只是「不見得就會如你所願」而已。

比方說八年前我們選出阿扁,當初沒選他的,心懷怨恨至今,反正他這八年很不好過是真的,但這不好過是誰造成的就有待商榷了。

我倒從不後悔選阿扁,不是說他做得很好,而是每當我回頭看我的選擇以及另一個選擇--連戰。就覺得選阿扁真是值得,因為選輸不爽大家都會,但因為不爽就聚眾鬧事、聯共制台,這種可恥的事情可不每個人都做得出來的。

這才是看事情的態度,很多人說,因為阿扁很爛,所以要換人做做看。

那我要說,因為國民黨更爛,我絕不想換他做做看。

選舉不是換人做做看,而是選好的。連戰跟陳水扁誰比較好,就是陳水扁。不管現在陳水扁做得多爛,他都比連戰好,他都是正確的選擇啊!
##CONTINUE##
不然你先回答我,連戰這種選輸就哭鬧的人,當初如果選他會怎樣?陳由豪、伍澤元、王令麟、劉松藩……等等國民黨高官現在在哪裡?

很多人說,民進黨這八年墮落得比國民黨還要快。是嗎?你從哪一點看出民進黨墮落得「比國民黨還要快」?貪腐?幾千萬跟幾千億相比,誰貪比較多?說獨裁?請問到底這八年來有誰因為抗議民進黨被關?倒是國民黨到處興訟,到處脅迫人家言論自由,不能在部落格、電台等地暢所欲言。

很多人說,民進黨讓台灣經濟退步,是嗎?在全球不景氣的時候,台灣還能維持不錯的經濟成長率,這是世界各國一致肯定的成果,更不用提這些年大量投資的外商了。如果台灣不好,人家幹麻要來。

還有人說,民進黨讓台灣民不聊生,都快餓死了……通常說這種話的人在網路上還是聊的很快樂,永遠都是「有人要餓死了」,誰?

沒錯,總是有人不好過,你到瑞典、芬蘭之類福利國家去,這種人還是存在,我們的確需要幫助這些人。但因為社會裡有這些人,突然台灣就民不聊生?你不要那麼 可笑好不好,台灣這幾年貧戶數量可是在減少耶!用少數個案來放大唬爛,這不是看事情的態度,只是一種單純的偏見,一種由仇恨與缺乏反省能力所構成的愚蠢。

也有人說,民進黨操弄族群,製造分裂。請問國民黨幾十年來對族群做了多少事情?用省籍劃分考試名額、用省籍劃分就業名額、全面否定他人文化、全面歧視他人文化,現在民進黨要「正常化」,結果既得利益者出來叫,你就相信這叫操弄族群?你想想是誰在操弄族群?

還有很多其他指控,我就不一一列舉,我只想說,這些指控,我原封不動回送國民黨,這些事情全是國民黨做的,少栽贓到民進黨這邊來。

大家想想當我們說黨政要退出媒體,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呢?是誰杯葛施政,不讓總預算過關,讓國家虛耗空轉?更好笑的是,馬英九把國民年金列為他的施政重點,但國民年金本來是兩年前就要實施的東西,早就準備好了,是立法院硬擋下來,準備「今年底」實施的啊!

杯葛是國民黨、虛耗是國民黨、貪腐是國民黨、黑金是國民黨、操弄族群是國民黨、扭曲教改是國民黨、製造衝突是國民黨。

現在兩組總統候選人,選謝長廷,我不知道哪能做到何種程度,我真的不知道,搞不好他會墮落、他會貪腐,這都是可能的。但他在高雄的閃亮政績,我無法視而不見,他在高雄的確做得很好。

至於有人說他行政院長任內表現不佳。是嗎?他的六星計畫(不是他現在提的六星,兩個不一樣)我們執行到現在還在繼續,成效非常好,對社區幫助非常大。至少我覺得他做得很好。

何況民調來源是一些立場很有問題的媒體,關於這些沒良心的東西,有空再來談。只是奉勸各位,那些垃圾媒體,比方說TVBS、中天、東森、聯合、中國、天下、遠見……等等廢物,多看無益,沒有參考價值。

的確,他有可能變差,這我絕不否認,但這種事情也同樣可能發生在他的對手身上……不對,不是有可能,而是他從以前就是種人啊!

他的對手做過多少「好事」,請大家想一下。撇開他一值不承認的職業學生不談好了,他先是以熱血愛國青年身分登場,但同時有綠卡,這就是不老實。接著他當獨裁者的秘書,擁護獨裁政權,同一個時間謝長廷以民權律師身分對抗獨裁者,兩人高下立判。

接著他反對解嚴(懂嗎?現在中國對西藏幹的事情,就叫戒嚴)、他反對國會改選、反對廢除刑法一百條(政治犯條款,所以現在沒有政治犯)、反對開放黨禁報禁(這包括言論審查,比方說沒人會去查你iPod裡面的音樂)、反對總統直接民選(還發明了委任直選這種東西)。

馬英九這輩子「捍衛」的,都是獨裁者利益,而不是民主自由人權。

謝長廷,一直都站在他的對面,為自由民主人權奮鬥,為人民幸福奮鬥。

今天如果國民黨推出其他候選人就算了,推馬英九,剛好是跟謝長廷完全相反的人。馬英九是個永遠站在歷史錯誤那一邊的人。

然後你要我相信他在當選總統之後,會突然變成好人?

這不是不可能啦!但你是要先送他去精神科用的電療床上電過前額葉還是怎樣,不然他要如何轉性?

而政績呢?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承接第一名的阿扁市長基礎、預算比以前更多,議會又是國民黨主導,結果他做成這種模樣?謝長廷呢?預算只有台北一半,接的又是吳敦義這全國最後一名的爛攤子、議會也是國民黨主導,然後高雄變成第一名。

你要我相信馬英九當選之後突然就變得很有能力?

要不要先證明小叮噹確實存在給我看,因為這是唯一能協助馬英九的奇蹟。

八年前,我投給阿扁,因為我知道他比連戰好,事實也證明如此。四年前我投給阿扁,因為我知道他比連戰好,事實也證明如此。今年,我要投給謝長廷,因為我知道他比馬英九好,兩人過去歷史證明如此,而我願意相信事實也將是如此。

你細想一想,你要怎樣的未來?

留言

  1. 匿名27/3/08

    可以轉貼嗎?
    如果不方便請告知...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A2wxE1eCQ0KTRn935oM-/article?mid=7636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逆轉從現在開始。

    回覆刪除
  3. 匿名27/3/08

    那八年前的宋楚瑜呢?他的政績也很多耶!!

    回覆刪除
  4. 匿名27/3/08

    可以轉貼嗎?你說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5. 宋楚瑜?那是目前債務增加的最大兇手耶!要五毛給一塊可不是給假的,調查全國蚊子館,大多數是宋楚瑜當省長時蓋的。

    以本市為例,所有的社區活動中心,除兩兩棟眷村的是國民黨早幫他們蓋好,其他的「全部」是宋楚瑜時給錢蓋的,而其中三分之二是蚊子館,懂嗎?

    他根本是專門圖利建商財團,也就是國民黨傳統黑金勢力,政績?不要笑死人。

    國民黨就是喜歡作秀,蓋一堆有的沒的,好像很有政績,請記住,台東海岸線就是宋楚瑜毀掉的,讓美麗的海岸變消波塊,我可是一點也不覺得這算是政績,因為連個最基本的施工控制都沒有,只會破壞。

    轉貼沒問題,歡迎助印啊!

    回覆刪除
  6. 匿名13/1/12

    如果閩南人真有所謂"省籍意識"
    那國民黨早就被趕下海了
    用人數就壓死他
    國民黨根本不可能在台灣活下去
    外省、客家、原住民
    這些幾乎和國民黨鐵票畫上等號的族群又該怎麼說?
    外省人是最不用談的
    全台灣最鐵藍的就是眷村
    比所謂的閩南鐵綠還要鐵得多

    可是你很少會聽到誰說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怎樣怎樣
    反而投票行為較客觀中立的閩南族群卻被打成意識形態
    直到現在還有藍藍路認為南部人有省籍意識
    一切都是國民黨造的孽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