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小寶貝

明澄最近變得比較皮,原因很簡單,因為有妹妹。
田園澄
這種愛好矛盾喔!他明明好喜歡妹妹,每次看見就想親,一直吵著要換他抱織卉,但同時後會用粗魯動作推她,只要我們親織卉他就會生氣。

但他真的有成長,慢慢學會獨立。
##CONTINUE##
昨晚一如往常的我陪他睡覺(其實是等他睡以後我在起來做其他事情)。通常,他都要我說故事,尤其是火車的故事(好久沒寫小寶貝故事集了,呵呵),然後講著講著他會睡著。

這次不一樣,因為他聽見織卉的哭聲(另一個房間),立刻要我過去看織卉。我跟他說,媽媽在那邊,不用擔心,我陪他睡覺。

結果他換說:「爸爸洗彭彭,我毋免陪。」反正就是不用我陪了……

兩年多以來,我們夫妻倆總要有人陪他睡覺,織卉出生之後,更是全由我陪他。老實說,為了陪他,很多事情要等到半夜才能做(因為他可能會在床上翻個一兩個小 時,然後起來說要尿尿,接著再躺回去),有時候真的會想,如果他能自己睡,我的時間就可以多出來了(一天至少一小時,很多的)。但昨天當真聽他講這句,突 然驕傲,但也難過起來……

小娃娃變小男生了,有一天他會變小男孩、大男孩,最後變成別人的男人。

但我會記住這一天。

話說回來,搞不好今晚他又會開始粘人……這個年紀說不準的。

留言

  1. 我可是很期待這一天呢~
    真希望可以早日不用陪睡覺。

    回覆刪除
  2. 昨天還是要陪啦!要先講故事才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