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者:向全球展現台灣民主意向

先來看看這篇報導:

自由電子報:百位歐洲議會議員 連署挺台入聯

議員國籍 幾涵蓋歐盟會員國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布魯塞爾十七日報導〕正值台灣大選最後衝刺之際,歐洲議會出現支援台灣的連署聲明。「歐洲議會雜誌」十七日刊登出瓦特森主 席的友我專文以及歐洲議員挺台入聯的文章,內容包括百位議員的兩頁連署,除表態支持台灣成為聯合國會員之外,也同步聲明台灣是擁有兩千三百萬人民之主權國 家。

歐洲議會目前共有七百八十五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百位議員的國籍,幾乎涵蓋了所有的歐盟會員國。其中包括歐洲議會對日本關係與友台小組主席杰 茲柏司基、歐洲議會副議長麥克米蘭史考特、歐洲議會自由黨團主席瓦特森、歐洲議會外委會主席翁茲基維斯、歐洲議會憲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賈提馬基等重要人物 都在簽署名單上。

民主台灣 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歐洲議員在聲明中指出,台灣擁有國會及政府體系、獨立領土及傑出人民,並從未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之統治。台灣實是一個法治及人權普及的完全民主國家,並與二十三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基於上述理由,聯合國秘書長指稱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明顯錯誤及不公。

這分聲明強調,歐洲議會已多次通過決議案,包括最近一次的「中國報告」,都呼籲讓台灣人民在各國際組織間享有充分代表權。台灣是經濟高度發展的完全民主國家,可提供國際社會更有價值的貢獻。

##CONTINUE##

入聯公投 台灣人應踴躍投票

我國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歐盟相當重視民主人權的基本價值,在中國打壓與美國反對台灣公投之際,歐盟友人堅持台灣人應有公投的權利,聲明猶如雪中送炭,國人應踴躍投票,讓國際知道台灣渴望入聯的聲音。

高英茂指出,從歐洲觀察台灣大選,針對公投議題出現兩個不好的現象,一是泛綠、泛藍太意見相左,二是國民黨態度加上中國的打壓會使民心士氣下降。他希望歐 盟的這份聲明簽署可以給國人產生鼓勵的作用;否則國際人士最喜歡質問的就是:台灣國內都沒有共識了,要我們在國際上如何支持?

高英茂說,這份歐盟簽署在中國於歐盟內部的打壓下可以成型,展現的正是歐盟對我的道德勇氣。他們使用的是「關切」字語,不但沒有反對或出現挑釁的評語,還堅持台灣人應有自己的公投權利。台灣同胞應該藉此展現出一致的聲音,以免國際上因為島內的分裂出現支持的懷疑。

-----------------
很多藍丁丁說,過了又怎樣?又不能進聯合國。

沒錯,公投過了不能「馬上」進入聯合國,但台灣不能老是要人家幫忙,卻自己不表態。

七成五的美國民眾表示只要台灣入連公投過了,願意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看清楚了,「台灣入聯公投過了」,人家才幫忙。

不然人家幹麻幫你?你自己都表示不願意了啊!那你到底想不想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你們這些用一堆GGYY不合邏輯又讓人家懷疑智商的理由不投公投的,你告訴我,你到底希不希望台灣加入聯合國?

今天公投題目很單純,就是問你要不要,想一堆有的沒的的人,就是被藍營奧步騙到呆呆的。今天公投是人民依法連署,連署過了送案件上去,然後辦理公民投票,這樣到底哪裡有問題?你要不要告訴我,奧在哪裡?

記得要投票,要投贊成票,讓台灣加入聯合國,讓台灣永遠免於中國威脅,讓台灣不要被藍營綁架,鎖在中國。我們可以邁向全球,擁抱全球。

留言

  1. 匿名26/3/08

    正需要一篇文章給那些說 [不知道公投意義在哪] 的朋友看

    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章! ^^

    ps.把字放大跟把字縮小的功能, 好像沒辦法使用... (我用 Firefox 2.0.0.13 跟 IE 6.0.2900.2180 試的)

    回覆刪除
  2. 多謝提醒,本來可以用的耶……我要在查查看為什麼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